新竹2005米粉摃丸節,今起一連兩個假日登場

(台北訊)新竹2005米粉摃丸節今(二十四)日起一連兩個週休假日登場,首先由米粉節揭開序幕,早上十點在南勢佛祖牌工廠舉辦挑戰世界最長米粉紀錄,在曙光女中、虎林國中460餘位同學的協助下歷時五十分,成功拉出15000公分長的米粉打破去年12000公分的長度締造新的世界紀錄,在場的市長林政則及二千餘位鄉親共同為這歷史的一刻做見證。
市長林政則表示、新竹米粉摃丸節今年已邁入第六年,在政府及業者的共同努力行銷下,逐漸將新竹米粉摃丸打響至國際舞台,林市長全力推銷米粉摃丸的好,他歡迎全省各地民眾到新竹市米粉寮,新竹的米粉故鄉,參觀選購品嘗。
新竹2005米粉摃丸節上午在祥獅獻瑞及林市長擊鼓聲中揭開序幕,隨後登場有贈祈福袋、情人有約炒米粉比賽、各國創意米粉國宴料理比賽、米粉妹創意造型比賽、美食展售園遊會、免費米粉寮遊園車、挑戰世界最長米粉紀錄、米粉節晚會,精采熱鬧的各項超水準節目,不僅吸引新竹市民眾參加,就連遠在台北縣瑞芳老人會也慕名搭乘五輛遊覽車前來參觀,整個活動讓與會者讚嘆不虛此行。
其中重頭戲挑戰世界最長米粉紀錄上午十點左右不到,米粉機前已聚集不少各地的民眾,為打破世界紀錄米粉長度做見證,在建設局局長吳宗錤、佛祖牌93歲創辦人曾水塗、竹塹公主林青青、國際事務課長蔣銘勳、新聞課長曾崑崙帶領下步步為營小心慢行,在通過終點15000公分時現場一遍歡呼聲,參與拉米粉的曙光女中及虎林國中同學,對於能參與這歷史的一刻,紛表與有榮焉非常高興,同時接著將長15000公分米粉拉到舞台更是掀起高潮。
情人有約米粉比賽在竹塹公主林青青示範如何炒米粉下進行,現場共有十二隊情人報名參加,男孩子們為博得女孩子的青睞無不大顯身手炒出一盤香噴噴的米粉親手餵女朋友、讓女朋友吃米粉更苗條,女朋友在嘗過男朋友的手藝後,不管口感如何都給予一個愛的鼓勵、無形中也為小倆口的感情加溫不少,經過評審結果第一名潘志昌、王文玲,第二名梁定睿、戴吾蓉、第三名王星賓、薛虹紅。

下午二點舉辦米粉妹創意造型比賽在家長的特別裝扮下使出渾身解數表演才藝,精湛的表演,讓台下的民眾大呼過癮。米粉妹創意造型比賽第一名洪艾晨、第二名張云、第三名陳怡瑄。國宴料理第一名蔡玉蘭芋香米粉條、第二名戴錦鑾米粉竹塹餅、第三名陳智慧新竹風、米粉情。上午十一時主辦單位並免費提供不同口味的米粉及摃丸供民眾品嘗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假期。主辦單位表示,25日陸續有親子寫生比賽、2005竹塹公主決賽、青春熱情有勁?舞大賽等精采活動內容。歡迎民眾再度前來共襄盛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