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毛松年在美之喪,張富美將親往弔唁

張富美將親赴美南參加毛前委員長松年追思儀式
並主持橙縣文化中心開幕典禮

(本報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前委員長毛松年於8月22日清晨病逝於休士頓,享年96歲。現任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在第一時間得知消息,立即致電弔唁,由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廖港民偕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李叔玲親往悼慰。張富美同時指示僑委會所屬第一處田雛鳳處長出席世界廣東同鄉會在台北成立的治喪委員會,另已請毛松年家屬提供生平事蹟相關資料,準備呈請總統府頒發褒揚令。
毛松年的告別式將於9月17日下午一時在休士頓森林公園殯儀館舉行佛教追思儀式,隨即安葬該館墓園,屆時張富美將專程由台北前往參加。
據瞭解,張富美十分敬重毛松年,經常為僑界事務以長途電話向老前輩請益,兩位前後任委員長拓展僑務理念一致,並沒有因為所屬政黨不同而有所隔閡。唁電所說的「功在國家,拓展僑務不遺餘力,廣受海內外人士敬重,而今遽爾撒手塵寰,典範永留後世」深切表達她對這位前輩的敬意。今年6月初,張富美赴非洲模里西斯造訪僑社時,被告知二十七年前,毛前委員長也曾去過那個偏遠的國家。返國後她還特地打電話給毛公,轉達僑胞的思念。
張富美原本已計劃9月17赴美主持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橙縣文化中心的開幕儀式,但為了參加毛前委員長9月17日的告別式,特別指示將洛杉磯辦事處橙縣文化中心的開幕日期延至9月18日。
毛松年在抗戰期間就曾擔任後方財政調度工作,來台後擔任過臺灣銀行總經理等要職,民國61年到73年擔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時間長達12年。任內經常到世界各地訪視僑胞,其間又逢中華民國外交局勢困難,台美斷交那一年,為了凝聚僑心支持中華民國,特別奔走各地先後發起成立美洲中華公所、中華會館聯合會與全美中華公所、中華會館聯合會及世界廣東同鄉會等組織。
毛松年退休後仍十分關心僑胞,在僑界仍有一言九鼎的份量。他的過世,讓各地僑界領袖十分感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