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議事空轉虛耗公帑上千萬

台聯批評國親只要杯葛不顧民生 一事無成

(本報訊)立法院開議第一天,國親強力動員杯葛行政院長謝長廷施政報告,造成國會議事空轉。台聯批評國親「只要杯葛、不顧民生」癱瘓議事的手法,不僅怠忽國會議員監督政府的職責,更浪費了納稅人一千兩百萬以上的公帑。台聯身為國會在野黨之一,深感不齒。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何敏豪表示,開議第一天在國親黨團的強力杯葛下,行政院及四十位以上官員在議場中枯坐一天;延宕的政策業務不說,一天下來就虛耗國庫薪水達二十六萬三千多元。台聯說,更難堪的是,國親立委吵鬧一天薪水卻照領,全體立委一天就領了國家四百七十九萬六千多元的薪水;而立法院空轉一天,所耗費的人事、公務預算更高達一千兩百多萬元。台聯認為這些不認真的民代,以杯葛行政院謝院長之名,行議事怠惰之實,不僅愧對於選民,更是民主社會的大笑話。

台聯表示,如果國親有膽提出不信任案的話,就應該儘速提出;因為泛藍一味恃其國會多數一再杯葛民生法案、遂行癱瘓行政院的政治鬥爭戲碼,卻不願意坐下商談如何化解行政立法僵局的話,這樣的國會不要也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