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不實報導,鄭寶清嚴厲遣責

(立法院訊)前立委鄭寶清針對中時亂報一事,今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
一、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士批評媒體是社會亂源後,引起媒體絕地大反攻,「中國時報」昨日A6版,報導「官場爭相攀附第一家庭」,記者江睿智撰寫的「新聞幕後」,極盡醜化之能事,尢其是文中完全未經查證,充滿記者的想像力,文中說:「鄭寶清有次對自家新產品洋洋得意時不輕意透露,第一家庭都優先享用了新產品,駙馬爺(指趙建銘)才剛親自來店裡(指寶慶店)把貨取走了。」
該文充滿記者想像的空間,並未經過查證,鄭寶清社會閱歷豐富,怎麼會「得意洋洋」如此說,又何謂是「不輕意透露」,趙建銘也從來沒有到過寶慶店,記者如果可以憑著想像大做文章,不必經過查證,無怪乎吳淑珍會批評媒體是社會亂源,而傳播界盛傳某媒體大亨風流成性,難道也可以不經過查證,就不經意報導「女人要換新,最好天天新」嗎?
二、台灣一些以中國優越價值為立場的媒體,誣衊台灣價值,設定的立場是「中國樣樣好,台灣一無是處」,天天都在打擊社會主流思想,否決台灣價值,並以定點打擊作為滅台的手段,第一夫人被抨評得一無是處,主要是打擊陳水扁總統,為了否定第一夫人,採取抹黑不擇手段的方式,而鄭寶清的「台鹽經驗」,也成為他們打擊的目標,刻意加予抹黑,中國宮廷政治鬥爭竟然發生在媒體界,報紙成了政治抹黑的加工廠,真是媒體的悲哀。
三、鄭寶清要求刊登報導的中國時報負責人與記者,對報導的根據,要有所交待,否則要在三天內提出告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