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英議員:台北里長難為!

「贈老禮品」強迫貼上「殯儀館贈」字樣,李文英指規定不合情理! 


(本報訊)台北市第一殯儀館回饋鄰里的回饋金於九月初發放,依據「台北市立殯儀館回饋地方自治條例」,台北市中山區一共有四十二個里受惠,光是一殯所提撥發放的金額就高達一千零八十二萬。然而,由於市府對於里辦公室回饋金使用方式多所限制,以致於里長們雖然拿到回饋金,還是有諸多抱怨,今天(9/20)聯袂向李文英議員陳情,希望取消相關限制。

李文英議員指出,「台北市立殯儀館回饋地方自治條例」於去年十月份經議會通過,第一殯儀館與第二殯儀館每年必須提撥服務收費的百分之十回饋地方居民,里長們於九月就一次拿到九十二年及九十三年兩個會計年度的回饋金。李文英表示,如今里長們欲以回饋金來支應購買即將到來的重陽節禮品,才赫然發現市府規定「使用回饋經費購置或贈送里民物品,必須加印『第一殯儀館回饋金管理委員會購贈』或『第二殯儀館回饋金管理委員會購贈』字樣,以昭公信。」,里長們覺得印有「殯儀館」字樣的贈老禮品根本送不出手。

李文英說,除了加印「殯儀館」字樣的標示讓收到禮品的老人與里民心裡蒙上陰影之外﹔對於今年年底以前必須要將經常門的經費處理完畢的規定,也讓里長頭痛不已。李文英舉行政里為例,九月一次拿到近兩百萬的回饋金,經常門占總金額一半,也高達有一百萬。由於會計室規定經常門的預算無法保留,要在剩下的三個月內強迫花完,必然造成許多浪費。李文英透露目前已經有出現購置一萬塊的腳踏車作為禮品的案例出現了,她要求社會局殯葬處必須要和主計處會計室溝通,別陷里長於不義。

李文英表示,遷移第一殯儀館原本是馬英九的競選承諾。如今政見無法實現,就以發放回饋金作為補救,但還是有許多里民不領情,堅持希望一殯遷移,但是回饋金的發放證明了遷移無望,因此里長也相當為難。李文英認為市府不應該讓里長站上第一線去面對壓力,更不宜為了突顯殯儀館的人情而強迫必須在禮品上貼上沒禮貌的標示字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