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恆獎今贈獎

 第六屆思恆獎於今日(三)教師節在台北市誠品書局敦南店B2視聽室舉行贈獎典禮,今年共有四位傳播菁英獲獎,傳播界重量級人士齊聚一堂,會場氣氛熱鬧溫馨。出席的人士有徐佳士教授、輔仁大學副校長吳秉恩……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除了為得獎者祝賀,同時緬懷輔仁大學大傳系創系系主任張思恆神父的誨人不倦的精神,讓許多傳播人渡過一個別具意義的教師節。
本次評審團由資深傳播學者徐佳士、大眾傳播教育協會理事長皇甫河旺、資深傳播媒體人黃肇珩老師、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藹玲、輔大大傳系進修部主任唐維敏、輔大廣傳系資深講師林榮觀、輔大校長黎建球、輔大前副校長詹德隆共同擔任,評選出四位傳播業界及學界優秀人士做為今年獎助之對象。
第六屆思?獎在莊重溫馨的氣氛下進行,典禮中邀請輔大副校長吳秉恩擔任特別來賓為典禮贈獎,本屆共頒發四個獎項:電視類得主為公共電視周傳久(得獎計畫:西北歐高齡觀眾電視節目研發過程初探)、報紙類得主為國語日報馮季眉(得獎計畫:台灣NEI兒童讀報教育之研究)、雜誌類得主為天下雜誌刁曼蓬(得獎計畫:美國、新加坡、香港金融控股制度及其發展與政府管理之模式研究)。另外,為了鼓勵輔大專任教師,思?獎每年也設立一個名額給校內老師,作為獎助研究進修用,此次輔大教師得獎者為傳播學研究所教授關紹箕(得獎計畫:宗教傳播學:一門跨領域學科的建立)。
數年前,多位輔大大傳系畢業校友因為感念創系系主任張思?神父,創立了張思恆文教基金會,並於2000年設立思恆獎,提供獎助金鼓勵輔大教師在自己的領域精益求精,也獎助傳播界從業十年以上有卓越貢獻的資深人員,一個出國充電及進修研究的機會。
思恆獎創立以來,獎助了許多資深傳播人士,到今年為止,共有34位獲獎,其中傳播業界得獎者有奧美整合行銷集團董事長莊淑芬、國際知名電影導演陳國富、意識形態董事長鄭松茂、公共電視新聞部經理林樂群、陽獅廣告董事總經理鄭以萍。由此可見,思恆獎對於傳播業界資深人士的肯定及鼓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