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心音樂會盛大登場 巨星名曲歡慶雙十

呂副總統親臨向僑胞致意 節目精采掌聲連連

(台北訊)「四海同心音樂會」於九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副總統呂秀蓮、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張富美親臨音樂會致詞,對遠道回國的僑胞致上衷心的謝意與歡迎之意。考選部部長朱武獻、僑選立法委員莊和子、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黃中東等均出席盛會。
呂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我們慶祝中華民國九十四歲的生日,九十四年來我們也歷經激盪與艱辛。她說自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以來,中華民國九十四年的歷史可以區分為「 中華民國在大陸」、「中華民國來台灣」及「中華民國在台灣」三個階段。
呂副總統指出,在慶祝國慶的同時,大家也要思考到國家未來的前途,她並舉「胡椒辣、不必大」為例說明台灣的競爭力不容小覷。她引述瑞士洛桑管理學院以及世界經濟論壇的調查報告指出,雖然中國這麼大,台灣這麼小,但是台灣無論在「成長競爭力 」、「總體經濟環境指標」、「科技指標」、「公司營運跟策略指標」、「國家商業環境品質指標」等排名,均遙遙領先中國大陸。
呂副總統強調,中國雖然在世界舞台崛起,但背後隱藏了強烈企圖心,中共在軍事上給各國帶來的威脅,在經濟上不斷掠奪世界上的資源,中國是剛性崛起,反觀台灣卻是柔性崛起。台灣在民主、和平、愛心、科技等方面的表現,即是屬於柔性崛起;而旅居全球的僑胞就是台灣國力的延伸。
呂副總統強調 ,今年八月十四日「民主太平洋聯盟」正式成立,有包括來自北美、中美、南美及亞洲、南太平洋等二十八個國家共同參與,這是有史以來台灣第一次主導的國際性組織,台灣已經柔性崛起。
張富美委員長致詞指出,長久以來,海外僑胞在中華民國民主與經濟發展的過程中,對台灣的支持與關心始終如一。台灣在國人與政府共同努力下,已成為亞太地區國家經濟與民主的典範。展望二十一世紀,將是一個全球化、知識經濟的時代,這是台灣的機會與挑戰,也是台灣人民及全球僑胞的機會與挑戰,相信國家未來的發展,海外僑胞必可奉獻一份心力。
張委員長表示,海外僑胞在百忙之中,不辭千里,遠從世界各地專程返國共同慶祝國慶,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灣的關心與支持,這份盛情令人感動。她說,為了讓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今年的「四海同心音樂會」特別精心設計,以「巨星名曲賀雙十」為主題,邀請熠熠紅星演唱代表不同年代,涵蓋國、台語、廣東及客家等各類歌謠組曲。她說,本次音樂會的另一特色,是特別邀請45人的大型管弦樂團伴奏,將古典藝術的管絃樂與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巧妙地結合,藉由精緻多元的表演,創造出本土文化的新生命。
僑委會表示,今年的音樂會以「巨星名曲賀雙十」為主題,邀請陳美鳳及余天擔任節目主持人,實力派歌星池秋美、楊佩春、楊小萍、楊燕、李靜美、葉東安、楊烈、孔蘭薰,以及歌壇長青樹謝雷、劉福助等演唱,演出十分精采,獲得全場僑胞滿堂采。
「四海同心音樂會」分別於十月九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及七時三十分在國父紀念館演出二場,第二場音樂會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亦親臨致詞,總計有來自全球四千多位僑胞參與音樂盛宴,分享國慶的歡欣氣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