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專案報告

(台北訊) 台聯黨團今日邀請陸委會針對「兩岸關係發展及台灣對中國打壓因應對策」進行專案報告,會中陸委會副主委游盈隆針對親民黨所提「兩岸和平促進法草案」之內容提出其「違反全民共識、違反民主原則、違反憲政體制」的評論,台聯對此表示肯定,並認為是陸委會近期以來少見的強硬態度。台聯亦將於立法院全力阻止本案的通過。

台聯黨團認為,陸委會目前的中國政策過於軟弱,行政權不彰,舉凡農產品登陸、人民幣兌換等事件皆未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相關規定進行管控,此等行政權自我矮化、自我閹割的行徑令人失望。

台聯黨團對陸委會的管控角色具高度期待,但其諸多作為卻讓人大失所望;舉兩岸觀光審核為例,美國對中國觀光團之入境拒絕率為50%,台灣卻僅有10%;日本對中國觀光團收取之保證金為每人6000美金,近20萬台幣;台灣對中國觀光團卻僅收取每團100萬台幣之保證金。美、日與中國皆有邦交,台灣與中國具敵對關係卻對入境審核如此寬鬆,台聯委員不禁無奈自嘲:「我們真是勇敢的台灣人啊!」。

黨團副總召黃適卓指出,陸委會九十五年度預算中,有近四億元的預算用於兩岸交流及補助,管控國家經濟安全的經濟安全網計畫卻僅只編列七百萬元,如此扭曲失衡的預算編列,陸委會已不具備存在的重要性,黨團建議「大陸事務委員會」應更名為「兩岸聯誼委員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