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澄清縣長辦公室裝潢費實為11萬1千5百元

(板橋訊)台北縣長當選人周錫瑋,15日由省選委會委員蔡宗珍的手上接下當選證書,同時亦公佈第二波的人事案,第二位副縣長將由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出任,而現任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副局長鄧民治則將接任台北縣政府主任秘書;周錫瑋強調,縣府的人事任命案將秉持不分黨派用人唯才的原則,更不會有酬庸的情事發生;同時,周錫瑋亦表示,在20日就職當日懇辭各界祝賀花籃。
而對於縣長辦公室的使用,周錫瑋表示之所以選擇17樓是針對台北縣政府所提供的三個有限方案,包括1500萬、200萬、100萬元的方案中,周錫瑋選擇了其中花費最少的方案;為堅持周錫瑋節約的理念,辦公室也只做了最簡單的裝修。在裝修的花費方面,縣長辦公室總裝修費用包括粉刷、照明通訊資訊等設備以及椅子及電腦桌等必備設施全數加總,實際的費用為11萬1千5百元,甚至為了減少花費,周錫瑋的辦公桌都是由自己帶入,根本沒有百萬豪華裝潢之問題。
周錫瑋表示「不搬進奢華浪費的18樓原縣長辦公室」是周錫瑋在選前對縣民的承諾,至於原有18樓辦公室未來會如何使用,周錫瑋強調目前沒有排除任何的可能性。依照周錫瑋的計畫,未來在縣府空間利用方面,待正式上任後,周錫瑋必將縣府所有閒置與浪費的空間重新整理,而其中也包括對18樓的空間使用做更妥適的規劃,換言之,18樓如何使用已在審慎考慮中,既然使用方式還在評估中,當然沒有跳票的問題。
有關部分媒體指稱縣長辦公室裝潢費用為300萬元更是完全錯誤的報導,縣長座車的汰換是台北縣在去年度民進黨執政時期,因為林代理縣長原使用車輛已達使用年限,依據車輛汰舊換新相關規定,去年縣議會就依法編列購車預算,從頭到尾都並非為周錫瑋量身打造也與周錫瑋的辦公室裝潢完全無關。媒體將這些費用任意加總,才造成這樣張冠李戴的錯誤數字。
周錫瑋強調他對縣民的承諾一定做到,待他正式上任,在縣府大樓空間使用上,便民、利民、簡約、務實會是他所秉持的最大原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