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臨天下 一路到你家

【台北訊】國家太空中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以下簡稱台師大)及友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友邁科技)於九十四年十二月聯手推出「福臨天下 一路到你家」的UrMap行動生活資訊平台。
國家太空中心提供由福衛二號拍攝的台灣衛星影像,加上臺師大影像加值處理分送中心提供福衛二號的加值服務,友邁科技整合其網站上的應用,提供全國人民第一個免費使用的衛星地圖網路行動生活資訊平台。
友邁科技這次結合衛星影像後,將你的衛星地圖網http://www.urmap.com整合為一個更方便民眾使用的免費地圖搜尋網站。透過Urmap行動生活資訊平台所呈現的真實衛星影像,現在你不僅可以從太空中看見台灣,更可以輕鬆瞭解生活週邊環境,加上星羅棋布的豐富生活資訊,不管你想查各類機關位置或休閒遊憩景點,甚至你家附近的便利商店,都可以查詢的到!UrMap提供便利的搜尋方式,只要輸入關鍵字就可找到位置;也提供親切的路徑規劃及指引,只要設定起終點,不管是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Urmap行動生活資訊平台都能為你規劃出適當的路線,全新更方便的Urmap,讓你出門再也不用傷腦筋找路。
國家太空中心表示,衛星影像長久以來都是應用在國土安全、國土監測的領域,漸次走向國土規劃、地圖測繪等領域,在自主掌控遙測衛星的情況下,太空中心將盡力拓展衛星的影像在其他領域的應用。
臺師大指出,除了在學術研究以及輔助政府決策方面有所貢獻之外,更希望讓衛星影像資源與相關技術的應用能深入一般民眾日常生活中。因此,此次與國家太空中心以及友邁科技共同開發一個網際網路衛星影像行動生活資訊平台,期望藉此平台讓一般民眾可以在家利用網路,就可以搜尋到想去地點的衛星影像圖資,使得地理資訊系統的應用真正達到便民的目的,也使得這些一般人認為是遙不可及的高科技深入家庭當中,達到「科技生活化、生活科技化」的遠景。同時以此平台為基礎,再開發未來環境教育與防災等應用。
友邁科技董事長卓政宏表示,地圖與民眾的生活密不可分,而加上衛星影像後,更是貼近了民眾的真實生活,而未來Urmap也會積極提供民眾更豐富的各類資訊查詢,民眾再也不需辛苦的觀看大量文字及紙本資訊,只要上Urmap行動生活資訊平台,簡便的操作及豐富的資訊提供,不管是食衣住行育樂,easy生活通通e把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