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國首位國際雙學位護理學士

高等教育國際化成果豐碩

國立台北護理學院新鮮

(本報訊)恭賀!國立台北護理學院護理系蔡依芩同學,為全國技職體系護理系之第一位經由雙聯學制方式,取得該校及澳洲昆士蘭大學雙護理學士雙學位的同學。
該校除了注重傳統的教學本質外,更強調需具備多元化之國際特質與世界地球村之整體概念。因為該校堅信護理專業是以人為本的專業,在全球化的趨勢下,護理人員必須能對準全球市場,使我國護理人員之照護水準能與全球並駕齊驅,並能發揮自己的特色。為達此一目標,該校深信經由與其他國家大學的雙聯學制之建立,是有效的方法與管道之一。
基於上述理念,該校護理系教師與澳洲昆士蘭大學護理學院院長及教師代表在雙邊課程目標、科目、學分數及銜接部分經過充分討論,終於在民國九十二年該校正式與澳洲昆士蘭大學達成雙邊學士及碩士課程之銜接與補強之共識。該校同學在英文程度達到IELS 6.5分以上之前提下,二年制同學在該校護理系修畢三學期的必選修科目後、四年制同學在該校修畢七學期的必選修科目後,可選擇並申請至澳洲昆士蘭大學完成最後一年的課程後,將可取得該校及澳洲昆士蘭大學護理學士雙學位。
該校護理系二年制蔡依芩同學在師長及家人的支持與鼓勵下,於民國九十三年二月經由雙聯學制方式赴澳洲坎培拉大學護理系就讀,並已於民國九十四年九月獲得兩校護理系之學士學位。在澳洲求學過程中,蔡同學努力適應不同的文化差異,克服許多艱辛,但是她一再表示在護理專業及照護個案的經驗上,由於在台北護理學院的學習過程中,已奠定良好之專業基礎,尤其是強調批判性思考、關懷的照護、及安全技術之執行,使她在國外的實習經驗中,不但獲得教師們、護理人員們的讚賞,也獲得許多病患的鼓勵及嘉許,甚至還有病患會在事後寫卡片給她,感謝她的細心照護與關懷呢!這些成功的經驗,相信不但能?給該校全體師生無比的信心及鼓勵,亦能將此經驗分享給所有的師生,讓大家更深信護理這條路是有遠景,是有希望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