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年成果發表會

(台北訊)行政院海洋事務推動委員會(以下簡稱海推會)於今(12)日下午,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文教會館卓越堂舉辦「2005台灣海洋年成果發表會」,本次發表會計邀請中央及地方機關(構)、學校、研究機構、協會及民間團體共七百餘人參加,行政院 吳副院長將親自蒞臨會場致詞。本次成果發表會為海推會年度之重要活動,規劃辦理本次成果展主要目的,除為展現海推會這一年重要工作推動要項與實績外,更重要的是對於這一年辦理海洋年系列活動績優單位與團體,藉由頒發獎座及感謝狀的方式,感謝他們對於推動海洋事務努力與付出。

海推會表示,海洋是我們人類共同的資產,從古至今,海洋不但提供人類重要的蛋白質來源,在生態保育、觀光遊憩、經濟發展、航運貿易,以及在國防安全上,都發揮重要的功能。由於21世紀是海洋文明的新世紀,海洋將成為台灣邁向國際化的重要介面,也是未來台灣能否永續發展的契機。有鑑於此, 陳總統提出「海洋國家」的概念,行政院為落實該項理念,爰於2004年1月7日籌設「行政院海洋事務推動委員會」,整合產官學各界資源,藉公私協力的方式,致力發展海洋事務,這二年來在大家通力合作下,獲得社會各界廣泛的迴響與肯定,「國家海洋政策綱領」及「海洋事務政策發展規劃方案」之通過,更為台灣海洋史奠定了新的里程碑。另為提昇國人海洋意識,藉著舉辦一系列之親海及近海活動,已將2005年之台灣,妝扮成海洋的國度,可說是成果豐碩,而這豐富多樣的活動力,就如同台灣永不止息的生命力。2006年台灣的視野,將延伸出一座座海的橋樑,向世界尋找更多的海洋夥伴。

海推會誠摯的呼籲國人,「2005台灣海洋年」系列活動雖將圓滿結束,但政府與民間協會、團體及研究機構,致力推動海洋事務的決心並不會因此而有所懈怠,因為我們深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台灣海洋年系列活動,僅是政府推動海洋事務的開端,未來還有更長更遠的路要走,期盼我們大家能攜手同心,為創造美麗的海洋新世紀而共同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