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小說天王藤井樹 新書跨足電影界

與新銳導演楊順清合作推出《學伴蘇菲亞》 客串演出

(台北訊)知名網路小說暢銷天王藤井樹跨足電影界了。繼創下華人網路小說銷售百萬佳績紀錄後,藤井樹再開創個人寫作的生涯挑戰,推出生平第一本電影小說--《學伴蘇菲亞》(商周出版)。藤井樹表示,他個人對拍電影相當有興趣,希望能藉由《學伴蘇菲亞》一書,讓讀者體驗不同的「樹式幽默」與全新的寫作風格。

談起《學伴蘇菲亞》這本書的創作過程,藤井樹說完全是一場夢想的交會。他表示,因緣際會,他與以「台北二一」一片榮獲2004亞太影展最佳電影殊榮的導演楊順清有了合作的共識,兩人針對一頁A4大小的劇情大綱,展開了「一個故事,兩種說法」的共同創作歷程,他完成《學伴蘇菲亞》一書,而楊順清則拍出了電影「我的逍遙學伴」。

在網路小說已立於暢銷天王地位的藤井樹,在(20日)的《學伴蘇菲亞》新書發表會中,侃侃而談自己如何投入的精彩經過。他說,自己這次不只寫書,還為了電影「我的逍遙學伴」獻出自己的螢幕處女秀,在片中客串一角。而為了這部電影,藤井樹不但在嘉義電影拍攝地點跟拍了一個月,更在電影殺青後,陪著本片導演楊順清巡迴校園試映會講座,分享他的拍攝經驗。藤井樹打趣的說,他很希望這部電影賣的比他的書更好,所以希望他的讀者除了喜歡《學伴蘇菲亞》一書外,也能全力支持他客串演出的電影「我的逍遙學伴」。

藤井樹在網路小說的寫作功力與純熟度,有銷售實力證明,本書上市後就榮登暢銷書排行榜佳績;至於他的演技,在導演楊順清的眼中,也頗具專業水準。楊順清說,藤井樹其實蠻悶騷的,雖然這次在電影中只是客串一名小角,但卻演得又快又好,一次就OK,沒浪費他的底片。

為了讓廣大的書迷了解藤井樹創作《學伴蘇菲亞》的心路歷程,並搶先爭睹他投身大螢幕的表演,藤井樹與楊順清導演將在12月30日晚上七點於台北101大樓Page-One書店舉辦電影簽名會,並將準備精美限量贈品,送給當天到現場購票的讀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