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媛;立即釋放李建誠

為李建誠同學遭香港警方羈留一事,本人在香港開會期間一直到19日下午回台,並與台灣的民間團體保持密切聯繫,同時聯絡陸委會香港事務局局長鮑正綱代表出面救援,我必須強調,國民在外的一切作為都受到本國政府保護,不管在天涯海角,不管是有罪或無罪。

除了展開緊急的救援國民之工作外,針對此次WTO香港會議,本人必須強調,救人固然有迫切性,但不能蓋過WTO議題的重要性。如我拿出的節目單所示,抗議WTO的會外賽不是電視所出現的火爆場面,更多的是針對WTO各項議題進行深度探討,與場內官方會議形成腦力對抗。我瞭解,台灣很多民間從頭到尾都參加WTO,並且取得了很豐富的另類知識。

我呼籲社會大眾,特別是在座的大學生及有志之士一定要好好研究議題。香港會議的結論對我們人民的利益形成莫大的影響,到底是危害還是機會,都必須辨明清楚,趕上時代的新進度。這項呼籲是極其沈痛的,過去十年不就是政府一手遮天,讓我們莫名所以,到後來才發覺電影工業完蛋,農業日近黃昏,製造業外移,資金外逃,失業增加。這一切惡果都因為被蒙蔽。

我欣喜看見,台灣民間開始進入國際公民社會,參加WTO的真相調查。這是好起點,希望大家在救人之外,還要花時間、花精神為WTO各項議題針貶得失,提出主張,務使政府不能再一意孤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