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精神醫學中心暨國家衛生院建教合作揭牌典禮

(臺北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訂於95年1月10日(星期二)下午一時假松德院區第一講堂舉行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精神醫學中心暨國家衛生研究院建教合作揭牌典禮。

本院松德院區前身臺北市立療養院成立於民國58年4月,為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所屬,唯一有關心理衛生與精神醫療之精神專科醫院,亦是全國精神醫療網之重要核心醫院,所開發的許多醫療模式大都可以推廣至全國適用,引領精神醫療水準的提升。然而除了公共衛生與精神醫療服務之外,本院松德院區在研究方面的成果也不遑多讓,每年皆可發表多篇具國際水準的研究報告。改制為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後,成立精神醫學特色中心,在豐富的資源下,研究表現更是耀眼亮麗。因為種種條件皆具備,故國家衛生研究院精神醫學與藥物濫用組與本院松德院區合作,規劃研究病房及研究實驗室,同時進行臨床研究,實驗室研究及研究訓練計畫,更符合本院區所宣稱的精神醫學中心。近日研究實驗室修繕完成,故共同舉行揭牌典禮。典禮後將舉行一場學術演討會與專題演講,主題為:我國最近精神疾病研究之進展。相信此一精神醫學中心的成立將可對國內精神醫學的研究水準大幅提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