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住青春,動畫教嘿咻

青少年的專屬網站-「我的青春網」

(本報訊)臺北市政府衛生局93年委託中華民國學校衛生學會針對臺北市國、高中問卷調查中指出,青少年發生性行為47.3%沒有使用保險套,又依據內政部調查15-19歲青少年生育率千分之10-11(臺北市93年15-19歲青少年生育率千分之3),不但對未成熟的青少年身心造成傷害,更嚴重影響社會及家庭的生活問題。為增進青少年正確性教育觀念、知識及加強自我保護及安全性行為的能力,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建構「我的青春網」網站,網站內容豐富,除提供青少年身心理發展的保健知識,更有4位動畫ID4主角--陽光男孩、憂鬱小生、美麗俏妞、可愛小迷糊及2位嘿咻寶寶以詳細的文字說明和活潑、生動、有趣的動畫來讓青少年朋友能以輕鬆幽默方式來認識正確的性知識與觀念,更進一步讓青少年了解兩性如何相處及學習如何保護自己。
網站內容包含哈囉寶貝、我長大了、我的煩惱、Say Yes Or no、兩性關係、性事Q&A、安全的愛、不就是不、性傳染病、嘿咻一下、錦囊妙計、嘿咻資料、嘿咻信箱等單元,其中我長大了,教導青少年男女最私密的內容皆已生動活潑色彩鮮豔的保健動畫呈現,如青少女方面,月經來了怎麼處理?乳房檢查方法、女性如何正確穿著內衣等,而青少男包皮如何清潔?保險套如何使用?夢遺、射精動作如何產生,甚至懷孕嬰兒成長的動畫及生產過程等,都是青少年想知道而難以啟口的切身問題,均可在該網站獲得正確訊息。
網站不僅深受國中小學生的歡迎,更有多所學校要求與網站作連結,更有許多出版國高中相關書籍業者要求相關授權,尤其哈囉寶貝幽默動畫更受歡迎,而另一個受矚目的熱門話題為「阿精大進擊」、「阿卵保衛戰」、「阿卵向前衝」三個遊戲更是大專院於電子信箱互相傳送的熱門遊戲,期望透過該網站提供青少年獲得更多相關正確性教育及相關保健資訊,青少年也可以透過該網站詢問相關問題,未來將積極規劃更多內容如有獎徵答等。詳見該網站http://www.healthcity.net.tw/myyoungweb/index.ht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