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市府-放羊的小孩!

李文英:千萬地下道開放時程一再拖延,市民等到頭髮都白了!

(本報訊)台北市通河街和中山北路四段路口的行人地下道從九十一年七月開工以來,歷經設計變更和工程進度拖延,直至目前都還在封閉狀況。台北市議員李文英今天強烈抨擊市政府,不光像市場和停車場之類的大工程進度嚴重延宕,連地下道這種小而美的工程都可以一拖再拖,馬團隊施政根本毫無效率可言。

台北市議員李文英表示,一群台灣山岳協會的山友向她反應,通河街跨越中山北路四段的交通動線複雜,中山北路寬超過三十公尺,行人穿越道倒數計時器卻只有三十秒。山岳協會的老人家非但要匆匆忙忙跨越馬路,還得提防閃避通河街的左轉車輛,一路險象環生。李文英說,老人家好不容易歡歡喜喜盼到市府開設行人地下道,然而,從九十年底工程發包到現在都超過四年了,地下道還是不能走。

李文英指出,這座地下道原本預計在九十三年三月完工,卻拖到現在還不能開放通行,主要的原因除了工法變更外,還加入公共藝術設置工程,地下道主體工程加公共藝術設置工程總共花費超過三千五百萬。李文英抨擊都發局提送市府的公共藝術設置案在九十年五月就通過了,竟然還要等到養工處的主體工程大致完工後才又在九十四年五月另外施工,赤裸裸展現了市府局處施政的凌散和各行其道,到最後,受害的總是市民。她質問,公告標示說九十三年三月就可完工,期間一延再延,最後預計完工日期延到去年十二月十二日,結果又逾期。老先生們既憤怒又無奈地從七十幾歲等到八十幾歲,究竟市府這個放羊的小孩還要他們等多久?

養工處工務科坦承,該處地下道工程的確是逾期,但是現在其實已經算是完工了。他們對民代和市民感到非常抱歉。他們會盡量趕一月底過年前開放。但因為恐怕屆時工程尚未完成正式驗收,因此目前先以履勘的方式,先行做整體勘驗確認安全,才會封閉地下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