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成立第一件事 違法開放美國牛肉進口

放棄應有堅持 屈從美國壓力

(本報訊)針對新內閣不顧民意及立法院決議宣佈開放美國牛肉,立法委員賴幸媛、賴士葆、雷倩等人聯合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意見。賴幸媛表示,行政院明知衛生署的行政審查過程踐踏專業,虛構專家共識,卻在新內閣成立第一天就由衛生署公告自即日起開放美國牛肉進口,顯然去年底盛傳衛生署已經決定在春節前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的傳言不虛,衛生署對外聲稱美國牛肉進口沒有時間表的說法都是謊言!
賴幸媛接著指出,衛生署高層早已經決定開放美國牛肉,「基於科學證據」的說法只是將責任推給專家委員會,要學者為政府出賣民眾利益背書而已。因此今年1月11日的專家委員會所有具有神經科醫師背景的專家都拒絕出席背書,但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卻被迫對外說出十七名專家已經達成共識的漫天大謊,以掩飾政府踐踏專業的惡行惡狀。賴幸媛指出根據民意反映,大多數的民眾並不支持政府開放美國牛肉的決策,新內閣卻在違反民意並藐視民意機關作成決議明確表達不信任衛生署決策過程的情形下,公然違法開放美國牛肉進口。顯然謝前內閣所決定的「堅持不在壓力下開放」,在新內閣成立的第一件重大決策就是決定放棄對全體國民健康的堅持,也放棄了對台灣國格尊嚴的堅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