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的鏡子》以心理知識 解讀情緒故事

(台北訊)據統計,台灣正有百分之六到百分之十的人飽受憂鬱症的折磨;甚至,有人估計,每六人當中,就有一人罹患憂鬱症。憂鬱症彷彿一種心靈病毒,在我們周遭傳布開來,許多人並不了解,其實,憂鬱症常常源自本身情緒的錯誤解讀。

我們在成長過程,累積的生活經驗、人際記憶,常常建構出一座巨大的情緒迷宮,這座迷宮,讓我們無法前進,讓生活陷入悲慘的、無助的惡性循環。
正因為情緒千變萬化、錯綜複雜,長期下來,往往盤根錯節,令人難以名狀、難以脫身。許多人因此迷失在情緒的迷宮中,誤解了自己的情緒信息,也錯待了身邊親密的人。
藍鯨新書「情緒的鏡子」作者林凱沁現身說法,以其從破碎家庭成長,為修補從小到大的心理創傷,而學習心理知識,進而從事心理輔導工作的歷程,用引人入勝的故事性寫法,引領讓讀者在沒有距離感、輕鬆閱讀的同時,也能充分獲得與學習到相關的心理學知識、過程中的陷阱與難關、過來人的智慧、辛酸與快樂等等經驗。為讀者提供幾點良方:
正確解讀情緒,是治療憂鬱的良方。書中的每個故事都來自真實,作者將她在心理輔導生涯中遇見的真實人生故事,這些人物,將化身為你的鄰居、你的友人,與讀者在心靈的舞台上相遇,並且一起解讀多樣、神秘的情緒人生。
面對情緒病毒,知識是最好的良藥!林凱沁認為,唯有運用深入淺出的心理學知識,才能協助每個人建立健康的情緒防火牆,為困惑的人生旅客找到心靈的歸途、撫平創傷的力量,以及生命成長的「理」和「路」,也讓讀者透過知識的力量,與自己和好,也與周遭的人和好。
情緒病毒並不可怕,因為最好的情緒醫生,就是自己。
透過情緒的鏡子,讀者將明瞭「表象的行為不一定就是真實的情緒信息,一個個生命的真實故事,幫你照見情緒的真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