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洋一 雙喜臨門

名律師鄭洋一博士、王明鶯伉儷的兩名公子,昨(1/22)日在台北圓山飯店同時結婚,由大法官謝在全福証,台大教授賴秀穗擔任介紹人,婚禮現場一片喜氣洋洋。
兩名大使級友人謝新平(駐法代表)、黃仲強(駐杜拜代表)和大法官曾有田、金門高分院院長蔡清遊、國際通商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楊鴻基博士(連戰法律顧問、東吳大學教授)、律師同道、眾多親友蒞臨,真是佳賓雲集、極為熱鬧。
鄭洋一律師是新竹竹北人,省立新竹中學畢業後,考上台大法律系,大學畢業後,考上金融法務人員高考和律師考試及格,先在彰化銀行服務,後赴日進修,取得日本名城大學法學博士,在文化大學擔任教授,並開設集英法律事務所,擔任各大企業法律顧問,聲名遠播,其中尤以伊朗軍售案,代表彰銀和伊朗政府打官司,伊朗委任陳長文律師,雙方纏訟二十餘年,最後獲得勝利,由此可見鄭律師的功力。夫人王明鶯竹師畢業,保送師大生物系,曾任師大附中老師多年,是個深受學生歡迎的好老師,現已退休。
他倆育有三子,老么子俊台大法律系畢業,文化法學碩士,律師、司法官雙榜及格,目前在新竹地院當法官,他早一步結婚,現在已經有一名小寶寶。
昨日結婚的老大子彥,台大生物機電所碩士,同時取得英國伯明罕大學MBA和華威大學電機碩士,目前在竹科的帆宣科技公司服務。新娘呂雅莘的姑姑和子彥的媽媽是竹師同學,並同時保送師大,這段姻緣非常的巧合。
老二子立,畢業於台大土木研究所,取得結構碩士,並赴紐約大學獲得電腦碩士,目前在台北的IBM工作,新娘陳俐穎則在遊戲軟體公司智冠科技上班。
昨天天氣突然轉冷,又下著毛毛細雨,但是很多親朋好友仍然聚集在圓山大飯店的頂樓,一齊來為這兩對新人致上真誠的祝福,整個結婚典禮現場充滿了歡欣和濃情蜜意,關心與愛瀰漫在大家心中,為這兩對伴侶未來幸福做最好的保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