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 小點滴

※ 位居板橋火車站大樓16樓的記者室,是金管記者採訪、寫作的場所,也是眾家媒體衝鋒陷陣,互比功夫的地方。博達案、迅碟案,禿鷹案,還有立法院的各項重要法案,都讓記者室擠滿了人,忙翻天,很多報上的一版頭條,都是在這裡「生產」出來的。像今天中時一版頭條:銀行(竹商銀)惡催債,金管會開鍘,就是由中時代班女記者陳毓婷,在昨晚腳受傷,心情低落的情況下,努力寫出來的。也因為如此,大家常常不知道時間,感謝新聞科長郭秩名的體貼,昨天終於花了一千多元,將一個新型時鐘掛在牆上,希望以後大家更可以掌握時間。
※ 現在大樓的七、八樓,正在日夜趕工,據工務所表示,和該局簽約,要在2/18完工交屋。如果一切進行順利,銀行局應該可以在三月份就到會辦公。那時候,本會的通訊錄和電話分機表,就可印製,其他的公務聯繫,也就會更方便!
※ 主委秘書呂美慧,60幾年次,年輕未婚,氣質高雅,是本會的大美女,銀行局副局長鍾慧貞,有一次在1614室記者會的現場告訴記者說,有沒有在蘋果日報「今天我最美」這一欄上,看到美慧的照片呢?那是幾個月前的事了,事後也經美慧証明確有其事:隨機採訪。希望以後碰到他時,大家可以多看她幾眼,看看報導是否正確?
※ 本會被遺漏的名人:金文悅、曾銘宗、黃天牧。中央社每年出版一套書:世界年鑑、台灣名人錄。都會記載台灣近二千人的名人,都有他的出生年月日,籍貫和簡單的學經歷,這些背景資料,是記者採訪時重要的素材,所以這套書是記者的工具書,每天「不可一日無此君」。本會的主委龔照勝、副主委呂東英、張秀蓮,所有的專任委員和四大局局長,都羅列在書中,唯獨以上三人漏掉了,不知原因何在?
※ 副主委張秀蓮秘書陳淑貞,是唸書考試高手,除了官居簡任外,公餘還在台大政治研究所攻碩士,現在正在忙著蒐集資料寫論文,公私兩忙。(1/2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