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金管日記(三)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看日記,歡迎來稿討論。
※歷史上的今天:1947年今天,台灣省華南商業銀行成立。
※媒體
蘋果日報、壹週刊的發行人黎智英最近撰文指出,今年陰曆大年初一,他在曼谷文華酒店度假,突然他的手機響起,對方馬上傳來「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的聲音,接著拜託他說,有個朋友在香港鬼混,被他旗下的狗仔拍到,要他無論如何不能讓照片刊出。他問對方是誰,答:中醫師。他把此事當耳邊風,不去管他。他說:如果看過我病的醫師、賣過衣服給我的商人,還有其他相關的人,碰到事情都要拜託我抽新聞,那麼我的報業如何經營?
由黎智英的態度,想起國內有些報紙,黃少谷及其家人、子孫,郝柏村或者李敖,都不能報導,也有報紙限制不能對某著名佛教團體批評,僅能報喜不報憂,這是法律之外,報老闆的限制,外人知道,會非常奇怪。
※南山業務員,改保戶資料冒貸百萬TVBS記者:蔡桂華 攝影:呂振成 台中報導
台中縣一對夫妻,被保險業務員偽造文書,拿他們被竄改過的保單,向銀行冒貸98萬元。雖然業務員坦承犯錯,但被害人懷疑南山人壽內部控管出狀況,可能更多人受害,面對這些指控,南山人壽除了私下補還冒貸金額,只給了一張書面道歉函想了事,讓這對夫妻相當不滿。如果您收到保險公司寄來「任何變更通知」,一定得仔細檢查。陳先生跟妻子差點成了「百萬人頭戶」。遭冒貸的保戶陳先生說:「我收到『地址變更通知』查詢0800,他們要我身分證號碼,報上去說不對,這個名字已經改成林守明,南山人壽客服人員就不理我。」
原來夫妻倆向南山人壽保20年壽險,年底到期可領回200萬元。但最近卻收到「地址變更通知」,調查後不得了,業務員竟然偽造文書,把夫妻倆的名字,改成另一個人,地址也從台中縣神岡鄉,改成台中市西屯區,還冒貸98萬。承辦的課長邱永清,坦承負債累累,女朋友打官司要用錢,不敢讓家人知道,才更改客戶資料冒貸。南山人壽課長邱永清說:「我自己改電腦資料,冒名借貸,隱瞞其他同事,牽累很多人。」但被害人懷疑,承辦業務員不過是個課長,能有這麼大的權限嗎?是他監守自盜一手遮天?還是公司根本知情卻要他一人扛起?被害人申訴,南山人壽態度強硬。遭冒貸的保戶陳先生:「我跑去申訴!南山說已把錢還你啦!投保南山的消費者,怎麼辦啊!」
錢還了就沒事嗎!陳先生不滿,發生這麼重大疏失都10天了,南山人壽只有一張道歉聲明,違法營業員只有停職等待調查。陳先生堅持,南山人壽任用操守不良業務員,得負責。任憑一個課長就能偽造文書冒貸,更是內部控管明顯疏失,南山人壽得徹查。
※壽險公司主管等,涉嫌逃稅起訴
四家保險公司13名主管,涉嫌購買假捐款收據,遭台中地檢署起訴。大都會、保誠、三商、國華的壽險公司13名主管,被查出購買捐款假收據,共逃漏一百多萬元,被台中地檢署依違反稅捐稽徵法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三商美邦人壽保險公司區經理王金瑞,假報捐款35萬元給台中市中山獅子會,逃稅7.35萬元;區經理林青峰、業務總監張嘉宏買到偽造的大甲鎮瀾宮、新港奉天宮收據,逃稅36萬元。經理莫玉婕逃稅4萬多元,業務員黃桂英逃稅6萬多元,區經理鄭惠晴逃稅近4萬元。
三商人壽區經理歐長奇,從1998年起,即向原省觀光協會總幹事黃英政購買25張收據,逃稅12.6萬元。區經理王紹農,也以相同方式逃稅近42萬元。處經理王俞瑾逃稅近10萬元。
大都會人壽經理張麗雪逃稅28萬餘元;保誠人壽業務襄理李桂鳳;逃稅3萬多元。區經理陳麗芳逃稅近6萬元;國華人壽陳采薇逃稅近12萬元。
※林文英的關鍵時刻
住在台北有兩個人的姓名都是林文英,相當有名,分別是一男一女。女的林文英,故鄉彰化寶斗,是鼎鼎有名前台北市長黃大洲的夫人,和黃大洲婚後,襄助他取得美國康乃爾大學鄉村發展學哲學博士,並由台大總務長、台北市府秘書長、市長、經建會委員、研考會主委、政務委員、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華夏投資董事長、中視董事長、中華奧會主席。男的林文英,曾任花蓮國中老師,後來被吸收加入南山壽險公司,在這個好地方,由最基層的SR(業務員)做起,逐步晉昇主任、襄理、區經理、處經理、協理、副總。當美國壽險公司安泰來台時,他的手下陶孟華(安徽宣城人,未婚,1973年政大東語系畢業)、陳仁元都當了副總和他平起平坐,讓他很不是滋味,很想當總經理。後來宏福人壽籌備時,就鎖定他當總經理,本來他也要走了,據說,南山的謝仕榮聽到消息,一直不讓他走,也成全他當南山的總經理。幸虧他沒離開南山,否則現在的壽險公會理事長,也沒有他的分,許多朋友都覺得,他是天生的福將,好運一直跟著他。
※南山協理潘玲嬌,公關待加強
我曾到南山大樓找前保險局長魏寶生,順道去找她,覺得她對人愛理不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