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金管日記(一)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看日記,並與朋友分享。
※本報是菁英報,小眾傳媒不與傳統媒體競爭。目標讀者設定每日千人,對象: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法院、監察院,部會首長、縣市議會、銀行、保險、媒體、國會聯絡人與公關人員。我們關心的是,相關人員看到報導後,趕快解決問題,歡迎大家一齊來爆料。
※特別聲明:本報以網路為主,因為列印紙本時,常會發現許多錯漏字或其他問題,我就立刻改正,所以希望大家隨時上網,才知道這是一份與時俱,進的報紙。
※歷史上的今天:1975年,銀行聯合徵信中心成立。
※活動預告:3/21上午10時~12時,立法院群賢樓101會議室,由立委劉憶如國會辦公室主辦:「由ETC看BOT及促參法」公聽會,出席委員:劉憶如、劉文雄、李鴻鈞。學者專家:王文宇(台大法律系教授)、黃玉霖(交大土木系教授)、黃明聖(政大財政系教授)、陳敦基(淡大管理學院院長)。
※費鴻泰:陳木在,不適任。
(本報訊)立委費鴻泰,今晨在財委會質詢金管會龔照勝時,痛批陳木在,認為他沒有盡到公股代表的責任。
今天是財委會邀請金管會龔主委就「二次金改造成金融機構惡意併購,影響金融市場穩定及投資人權益;因此二次金改是否繼續推動」進行專案報告,財委會委員輪番向龔主委表達對財團的不滿,費鴻泰說,銀行併來併去,還是「吳辜蔡花」。
他說,開發金要併金鼎,中信金要併兆豐,吃相非常難看,實在不符合社會的期望。聽說,開發金董事長陳木在,一年所得三千萬元,難怪他會心向辜家。陳木在這個官股代表,對財團的惡形惡狀,有沒有盡到監督的責任?如果他沒有一個合理的交待,我,費某某一定要把他杯葛下來。
陳木在一再對一些人「這樣搞」,裝聾作啞,實在已經不適合當官股董事長,他心中還有財政部嗎?還有人民嗎?主管的財政部,非常混蛋。
費鴻泰委員感慨的說:要查辜家用什麼資金購併,非常簡單,在座的銀行局和証期局敢查嗎?辜家這樣惡意併購,對將來的金融發展有何好處?
金管會發言人林忠正的講話,實在很過份,令人感覺他傾向財團。
最後他勸勉金管會,對辜家不要太客氣,肩膀要硬一點,法律的解釋不要太寬鬆。
※部長都被「綁架」了嗎?
3/20是週一,也是立法院密集開會的日子,從九時開始,各個委員會都在開會,司法委員會在群賢樓401室開公聽會,法制委員會在隔壁402室審查法案,外交委員會在502室審查法案。衛環委員會在801室,由勞委會主委李應元報告備詢,科資委員會在隔壁802室審查預算。經濟委員會在紅樓201會議室審查預算。內政委員會邀請部長李逸洋、警政署長侯友宜等報告備詢,國防委員會在301室,請部長李傑備詢。體委會在隔壁302室由主委陳全壽報告備詢。
台聯黨團也來插一腳,在9:15在該黨團舉行第二屆真調會記者會。10時,朝野協商在二樓院長會客室。
天空下著毛毛雨,一群上百人來自台南縣和高雄縣的農民,在台南縣議員廖西仁的帶領下,在群賢樓外拉起布條,抗議政府的農地政策,他們說,「耕者有其田」,為何獨獨把我們給忘了?他們的訴求:
一、 全面清查、檢討國有土地包括宜林地、林班地,宜農地之現在耕地,放領早期即有耕作事實或現耕之農民,使最適合之土地永續使用和管理。
二、 停止「國土復育策略方案暨行動計劃」之實施,再重新檢討辦法。
三、 對水源保護區規劃之山坡地比照平地造林標準鼓勵造林再,並檢討、放寬移轉林業管理之造林規定及續租,俾維持農民之家計收入。
因為一大票人在那裡抗爭,也有不少警察環伺在附近戒備,群賢樓大門,鐵門都放下來,無法進出。非常的不便,聽說他們的頭頭已經入內和農委會官員協商,且待下回分解。
如果都照議程進行,所有的部長都被綁在立法院,從週一到週五,什麼事都不能做。所謂窮則變,變則通,每個委員會都有共識,儘量在半天之內開完,讓大家剩下半天,可以回到原來的機關做事。
同時也加強委員會的功能,讓真正委員會的委員能多講幾分鐘,外來的巡迴插花的委員,少講一點。
※缺點:同一議題,不同委員一講再講,好像放錄音帶一般,非常浪費時間也很乏味。
※板橋車站大樓金管會記者室前的安全門,不知何故,被人用花盆和滅火器擋住,顯然已違反了消防法。
※統一集團下午在國貿大樓33樓舉行記者會,說明阪急百貨即將在高雄開幕。總經理洪金谷和該公司的公關人員,對記者差別待遇,有的記者給資料,有的記者不給,像這種大公司還這樣小家子作風,如何在國際社會立足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