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數位網路(五)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上網,並與朋友分享。
※本報是菁英報,小眾傳媒不與傳統媒體競爭。目標讀者設定每日千人,對象: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法院、監察院,部會首長、縣市議會、銀行、保險、媒體、國會聯絡人與公關人員。我們關心的是,相關人員看到報導後,是否趕快解決問題,歡迎大家一齊來爆料。
※特別聲明:本報已經連續撰寫兩個月,為讓大家搜尋方便,即日起正名為「數位網路」。這是一份以網路為主的媒體,因為列印紙本時,常會發現許多錯漏字或其他問題,我就立刻改正,所以希望大家隨時上網,才知道這是一份與時俱進的報紙。
※歷史上的今天:1865年,林肯的金屬性格放黑奴並達成全國統一的美國第十六任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 1809-1865),在1865年內戰結束卅五天後的本日,不幸於戲院觀賞節目時遇刺罹難。林肯一生除了締造民有、民治、民享的共和政體外,他也是美國歷任總統中軼聞最多的一位。如:林肯為應付接踵而來的求職者,常常向對方講述如下的故事:從前有位國王在打獵時邂逅一位能預知下雨的農人,當場要禮聘農夫取代觀看天象的占星家,農夫據實相告「公驢耳朵豎向腦後即表示要下雨」,於是國王便指派農夫的公驢當星象官;事隔沒多久,國王便發現這項派令是他畢生最大的錯誤,因為,所有的公驢全被主人牽到皇官來求差事了。由於林肯深刻體會到「派出一項職位只得到一位朋友,卻可能招致一百個敵人」,於是他謹守著成必z財者的「金屬性格」,此性格具有四大屬性──手掌是金質的、舌頭是銀質的、臉孔是銅質的,而心臟卻是鐵質的!對於求職者始終採取「一直睜著一隻眼睛睡覺,除非是謀差事的找上門,才同時
閉上雙眼」之鐵石心腸的處理態度。1912年,有史以來最大船難-鐵達尼號處女航撞冰山。※雅虎(Yahoo)網路公司成立發生地點:美國矽谷台灣留學生楊致遠在美國矽谷成立"雅虎網路公司".1997年04月14日 (星期一)白曉燕女兒被綁。發生地點:台灣林春生、高天民、陳進興在台北縣林口鄉白冰冰宅前綁架白曉燕。警方接獲白冰冰報案,成立「○四一四」專案小組。 知名藝人白冰冰的女兒白曉燕十四日在台北縣上學途中遭綁票,要脅贖金五百萬美元,歹徒數度約交款但均爽約。警方根據電話通訊逮捕三名嫌疑人,並查緝在逃的嫌犯林春生、陳進興。 十七歲的白曉燕是白冰冰的獨生女,就讀林口鄉醒吾中學二年級,十四日上午七時四十五分從林口鄉忠孝路家中出門上學,可是並沒有到學校上課。當天晚上歹徒直接打白冰冰的行動電話,告知白曉燕人在他們手中,要白冰冰到龜山鄉長庚高爾夫球場大門口守衛室旁墓園拿白曉燕的東西。 警方接獲白冰冰的報案後,隨即成立「○四一四」專案,前進指揮所設在林口消防小隊,隨時準備於交款時緝捕歹徒及救出人質。
※金管會澄清並未進行亦無委託辦理卡債問卷調查
近來有不法集團假藉接受金管會委託調查民眾對信用卡循環利率及破產法意見,或假冒「財政部金管局」名義進行卡債問卷調查,並藉故贈送禮品請民眾提供相關個人資料等,金管會特別澄清該會並未進行亦無委託辦理卡債問卷調查。
由於過去曾發生不肖集團,利用取得民眾基本資料後,假冒持卡人本人的名義向銀行申請掛失補發卡片,俟取得卡片及密碼後,再盜領現金,影響民眾權益及金融秩序,民眾遇有上列情事者,得逕向金管會銀行局申訴專線(02-25360431)檢舉。
為減少不法集團利用卡債問題或其他方式詐財得逞,金管會特別提醒大家應提高警覺,小心查證,防制詐騙的秘訣如下:
1. 不依照來路不明的電話或手機簡訊所提供的電話號碼,直接撥打。應保持冷靜,先撥104、105、110或165查證,以防被騙。
2. 不隨便對外提供自己的身分證字號、帳號、卡號及密碼等個人(金融)資料。
3. 無論是申請卡債協商或申辦信用卡等相關業務,請自己來,省錢又安心,且不會有個人資料遭不當利用的可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