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數位網路(五)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上網,並與朋友分享。
※本報是菁英報,小眾傳媒不與傳統媒體競爭。目標讀者設定每日千人,對象: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法院、監察院,部會首長、縣市議會、銀行、保險、媒體、國會聯絡人與公關人員。我們關心的是,相關人員看到報導後,是否趕快解決問題,歡迎大家一齊來爆料。
※特別聲明:本報已經連續撰寫兩個月,為讓大家搜尋方便,即日起正名為「數位網路」。這是一份以網路為主的媒體,因為列印紙本時,常會發現許多錯漏字或其他問題,我就立刻改正,所以希望大家隨時上網,才知道這是一份與時俱進的報紙。*本報圖文,非經同意,禁止轉載!
※歷史上的今天:1910年,美國名作家馬克吐溫去世,享壽74歲。天堂?才有幽默
作品被海明威譽為「從『頑童歷險記』開始,才有美國文學」的馬克吐溫,係於1910年本日逝世於美國康州雷定城。這位專以美國民間故事為題材,擅長使用美式土語的幽默作家,不僅行文詼諧,即連筆名「Mark Twain」也是取自水運領航貝在警告船隻駛近觸礁邊緣時的吆喝術語「二潯深」,馬克吐溫(本名Samuel Langhorne Clemens 1835-1910)處世態度由此可見一斑。原名山姆的馬克吐溫,作品頗能代表美國民主精神和冒險生活經驗,其生平代表作的「頑童歷險記」亦早經文壇封為「世界性偉大的兒童故事書」;但這本小說由於充分反映民情,在當時竟遭到社會名流的排擠,如「小婦人」一書的作者艾爾蔻特便曾指責說:「既然想不出更好的事物來講給青少年聽的話,那麼就該封筆」,迫使馬克吐溫在原文中刪飾釵h真實情節才付梓,個中辛酸真是「心事誰人知」。其實,馬克吐溫對世俗的嘲諷、或對舊文化的大不敬,並非僅止於幽默或調侃的浮面表現而已;人們往往忽略了文字間流露的莊嚴態度與深刻含意,難怪這位大文豪生前會感慨地說:幽默本身的秘密源泉,不是歡樂而是悲傷,只有在天堂?,幽默才會存在的。
*1946年,英國經濟學家凱因斯逝世
英國經濟學家麥納多?凱因斯,今天早晨在住宅內因心臟病發作猝然去世,享年六十二歲。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凱因斯著作「和平的經濟歸結」一書,立即備受世各國人士所注目;接著在其名作「貨幣論」、「雇用、利息與貨幣的一般理論」中,敘述政府的金融、財政政策的重要性,以提出政策的經濟學者聞名。晚年的凱因斯深為宿疾所苦,由於他年輕時便罹患有心臟病,加上長年過度勞累,以致導致病情惡化。3月18日那天,他在美國就已有一次嚴重的心臟病發作,熟料事隔不久便撒西歸。
※上海銀行股東會
(本報訊)上海銀行今天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榮鴻慶主持。辦理現金增資50億元,並通過分配每股現金股利3.2元,並改選兩席董事。
上海銀行去年盈餘76億元,較93年度成長20.9%,稅後每股盈餘4.43元,高於前一年度的3.64元,連續兩年都是本國銀行的冠軍,也是模範生。
目前,該行的法定盈餘公積已超過整個資本額,今年全部以現金股利每股發3.2元,去年每股配發現金1.45元,股票股利0.2元,計1.65元。
今天並改選董事,曾任總經理的周慶雄讓賢,由邱怡仁副總(輔大大傳系畢業,一直在高雄地區服務,曾任高雄分行經理)和郭錫志(香港上海銀行)當選。兩人都是資深員工,由基層做起,步步高升,到今天進入經營核心。
其餘董事均連任:榮鴻慶、李慶言、榮智權(榮鴻慶之子)、利榮森、甄錦(木百)、嚴雋榮(前總統嚴家淦之子)、永業投資公司、陳逸平(現任總經理)Magnetic Holdings Limited、顧肇基、王景益(會計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