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管理處 歡迎來體會鄒族文化的獨特性

(台北訊)為因應開放大陸來台政策及落實觀光客倍增計畫,並迎合旅客對阿里山姑娘美如水、少年壯如山的印象,阿里山風管處業已培養一支專業性的鄒族歌舞表演團隊,定時定點展演訓練成果及提供旅客文化體驗機會,以吸引國際旅客到訪。
鐘處長表示:本次所培養之歌舞團成員皆由12名鄒族青年組成,並在原緣文化藝術團柯麗美總監之訓練下,突破過去部落式祭典形式,研創鄒族新樂舞,型塑出符合現代劇場展演的形式,重新聚合動態過程,彰顯出鄒族莊嚴的神活色彩,展現「日出~迎賓之樂」、舞躍「高山青」、「阿里山舞宴共舞」等絢麗劇碼,共同舞弄遊客感官視覺。
鐘處長又說:為配合螢火蟲季及鄒族文化園區的啟用,阿里山管理處預計於4月6日開始,每週三至週日,安排專業的鄒族歌舞團隊在阿里山公路(台18線)47.5K旁之鄒族文化園區內,上午約11時、下午約14時各展演1場創新歌舞,每場約50分鐘左右,供遊客體驗原味的鄒族歌舞;除了提供遊客欣賞表演藝術的空間外,管理處還邀請鄒族工藝家在園區內展售最道地的手工藝術品,絢麗風華的編織提袋、古味新式的原住民服飾、粗獷有神的木製雕像及結合新潮流的皮雕皮件等,均要讓您流連忘返、愛不釋手。
鐘處長特別說明:園區除了各式藝術欣賞與原住民文化體驗外,阿里山鄉農會亦已整合阿里山鄉各社區發展協會,在園區內設置鄒族風味餐、農特產品攤位及悠閒咖啡雅座,將端出最可口的原住民餐飲、阿里山農特產品及芳香的阿里山咖啡等,提供遊客最方便且道地的美食佳餚。
喜愛遊賞原住民藝術的朋友,不妨來趟阿里山,必能深深體會阿里山鄒族文化的獨特性,阿里山管理處再次邀請並歡迎您的蒞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