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請辭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

(台北訊) 立法委員蕭美琴今(4/17)天表示,她已辭去民進黨中央黨部國際事務部主任一職。蕭委員說,她在國際事務部服務多年,受許信良、林義雄、陳水扁、蘇貞昌及現任游主席等五任黨主席的栽培與重用,代表民進黨為台灣向國際發聲。今天她辭去此一職務,除了本身還能以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召集委員的身份繼續投入台灣外交的推動,還希望能深耕基層協助民進黨的優秀青年人才,為黨的未來走出一條路。


蕭美琴說,她從1996年起就在國際事務部擔任副主任,之後擔任代理主任並真除迄今,她很感謝歷經的五任黨主席對她的栽培與重用,讓她有機會代表民進黨參與國際自由聯盟在世界各地舉行的會議以及亞洲自由民主聯盟的國際活動,並參與各國智庫的研討會,建立民進黨與各國政界要人及學界的聯絡管道,傳達台灣人民的心聲,她非常珍惜歷任黨主席給她這樣的機會,為台灣向國際發聲。


蕭美琴表示,在台灣的外交上,她仍然會以立法院外交委員會成員的身份,把握一切讓國際社會聽到台灣人民聲音的機會。然而近來在野黨的委員及少數媒體人,利用媒體製造了許多不實流言,誤導了許多民進黨的基層黨員,也讓一般國民對民進黨有所存疑,讓她頗感憂心。身為民進黨員的她,認為清新與優秀基層人才的出線,或許是民進黨應走的一條路。因此為呼應游主席「黨務中立」的期待,她辭去國際部主任,選擇深耕基層,爭取她兩位有意參選台北市議員的優秀同仁吳思瑤與許淑華能有出線的機會,她相信以她們兩人的清新形象,應該能為民進黨在台北市走出更廣的空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