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佳迪福去年總保費收入破百億

台灣美麗風光躍上國際舞台

【台北訊】二○○五年「銀行保險」通路的保費收入高達二千零三十一億新台幣,佔全體保費收入的三十八%,通路地位愈形重要。進入台灣成立僅八年的法商佳迪褔壽險更是異軍突起,以一百零四億元名列第五名,是在銀行保險領域中少數不具金控集團背景,仍闖出百億業績的保險公司。佳迪褔二○○五年總保費收入達一百二十九億元,成長逾四十八%,投資型保險商品的保費收入更名列壽險業第六,新契約保費收入成長率亦在國內壽險公司中排名第四名。根據壽險公會資料顯示,今年三月銀行通路單月投資型保險初年度保費收入業績,佳迪福排名衝上第一名。
台灣佳迪福豐碩的業績成長率使其法國總部大為驚豔,今年新拍攝的集團簡介影片,特派集團公關部總監Laurence PESSEZ親自到台灣取景跟拍,台灣的美麗風光:一○一大樓、陽明山、中山北路的綠蔭大道等都將一一入鏡,未來將在全球佳迪福所在的國家播出,全世界將會有數千萬的民眾因此認識台灣。
佳迪福保險集團全球公關總監Laurence表示,佳迪福集團自一九七三年成立於法國巴黎,在傳統業務觀念佔有絕對市場主導地位的法國,佳迪福的出現改變了保險市場的遊戲規則,開創了利用銀行網絡點銷售保險的全新行銷概念。如今歐洲第二大壽險市場的法國,銀行保險業務超過六十%的市場佔有率。
佳迪福目前在全世界三十一個國家經營銀行保險業務,去年集團總保費收入超過一百三十億歐元,相較於前年再成長十三.七%,當中已有十九個國家獲利,其中十二個集中在歐洲,亞洲獲利國家則包括了台灣、南韓及日本。佳迪福發展信用保障保險、保障型保險與投資型保險三大保障範疇,其中在二十八個國家所銷售的信用保障保險業務為全球第二大。

Laurence指出,佳迪福保險集團透過專業的服務與創新的商品,全世界前一百大銀行集團中,就有三十九家和佳迪福保險進行結盟行銷,全球十五大汽車製造集團中,有十家和佳迪福在業務上長期合作。據了解法國是全世界第四大保險市場,然而佳迪福依然維持每年二位數的高成長率,自二○○二年開始全球每年平均成長十六%,平均股價上漲了二十八%,去年越南、墨西哥及中國大陸分公司相繼成立後,預期會將佳迪福保險集團再推向另一高峰。
佳迪福自一九八九年開始向法國以外的國家拓展其業務,目前集團的保費收入有二十七%來自海外市場,二○○五年NBI (Net Banking Income )成長十七.三%,並首度超越十億歐元。去年除了併購了JP Morgan法國零售事業外,各地分公司也佳績頻傳並且不斷發展新通路;台灣保費收入首度衝破百億新台幣,南韓一項投資型商品打破銷售紀錄,波蘭榮獲當地最佳保險公司,義大利則併購當地第六大銀行(BNL),在新通路部份,法國信用保障保險開始透過法國電力公司進行銷售,智利及巴西皆和當地最大的百貨公司結盟行銷等,顯示出佳迪福保險集團在全球發展多元行銷的企圖心。
佳迪福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李崇言表示,佳迪福的業務和利潤持續而穩定成長的關鍵,在於將組織資源專注於核心事業,由於能充份發揮革新的精神,與其合作夥伴建立彼此信賴的合作聯盟,因而讓佳迪福不僅在台灣也在全世界很快贏得市場佔有率。
佳迪福為全球總資產排名第二、法國第一大銀行集團—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的成員之一,其在資產配置、基金選擇及全球長期資產管理,皆具有頂級的金融實務經驗,二○○一年台灣佳迪福依美國GAAP標準即達損益兩平,今天公關總監特地遠從法國來台,顯示法國看好亞洲市場的發展潛力,也展現出積極拓展亞洲市場的決心,其中身為亞洲第一個據點的台灣,將是佳迪福集團佈局亞洲的重要關鍵。
2005年 銀行保險保費收入排行
排名 保險公司 銀行保險保費收入(百萬元)
1 富邦 46,220
2 統一安聯 41,913
3 國泰 27,047
4 新光 16,573
5 佳迪福 10,427

2006年三月單月投資型保險銀行通路初年度保費收入排行
排名 保險公司 保費收入(千元)
1 佳迪福 1,666,668
2 統一安聯 1,257,038
3 南山 265,887
4 新光 82,050
5 富邦 43,392
資料來源:壽險公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