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旗艦店熱銷 桐花絲巾銷售奪魁

(台北訊)2006年客家桐花祭的熱鬧豋場,221項客家創意商品在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2006年桐花商品旗艦店」公開展售中,截至昨(19)日止單品銷售額以桐花絲巾居冠、單品銷售量以桐花米粉最佳,預計5月份日本黃金週日本觀光客將為桐花商品銷售掀起另一波高潮。

台聯黨主席蘇進強昨日參觀旗艦店時表示,成功的文化產業背後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這些創意商品跳脫舊時客家刻板印象,融合客家傳統與現代設計,不僅符合民眾食衣住行需要也傳遞了客家文化精隨。他並表示,六月出國訪問時將以桐花創意商品當作伴手禮送給國外友人。

客委會表示,今年桐花祭透過相關產業輔導及異業結盟計畫,匯集國內客家特色及文化創意產業能量,這些商品無論是客家桐花花布、健康概念的草本桐花皂、傳承客家產業的木雕與漆器、桐花概念包裝的美酒、貢丸、糕餅、米食、燒仙草、豆干、豆腐乳、有機米,以及純樸風情的陶瓷、玻璃花器、桐花布包等,都突破了民眾對客家產品的想像,也開啟了未來客家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契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