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體育季開鑼、以現代視野展現甲子風華

師大60週年校慶體育季系列活動


【台北訊】

師範大學過去為國內體壇培植無數菁英,運動與休閒學院選擇在這個特別值得紀念的六十週年舉辦體育季系列活動,於四月份起進行一連串的校內外慶祝體育活動。今日上午十時該校於本部體育館視聽教室舉辦記者會,宣布第一屆體育季的相關訊息,希望喚起海內外傑出校友們的注意,邀請大家一同來共襄盛舉,緬懷師大六十年來的貢獻。

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鄭志富教授表示,四月二十八日著名的新古典舞團將以「布蘭詩歌」為開幕活動帶來高潮,展現體育運動的活力與希望;五月一日至五日為體育藝文週,安排與體育相關之藝文活動,透過歷史照片的陳述與文獻,在動與靜之間取得完美平衡;六與七日則有國際體操暨訓練科學研討會,邀請兩位奧運體操金牌教練與會,探討國際最新的體操訓練方法,一窺人類肢體動作極致的奧妙;十一、十二日當天則是具有歷史傳統的校內水上運動會,看校內各水中好手爭奪勝利的榮耀,並安排國內外知名的亞洲羚羊紀政女士,進行一場精闢的演講;十三、十四日則舉辦中華民國運動與休閒管理國際學術研討會,會中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蒞臨指導,並有諸多相關學術研究新知發表分享,為運動與休閒這個明星產業帶來新思維, 開創新契機;二十一日的校友明星籃球賽屬於籃壇盛事,將有名將如雲的老將新秀尬一下;二十六與二十七日是九五級的體育表演會,體表會向來是為師大一年一度的畢業公演,今年特別與六十週年校慶搭配進行,為體育人追求卓越表現的精神作出最佳示範。

經過四、五月份的精彩活動的鋪陳,慶祝活動在六月份達到最高峰,六月三日的六十週年校慶大會運動嘉年華,當天將舉辦一連串的體育活動與慶祝活動以歡迎自海內外歸國參加六十週年校慶的校友們,而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將專程加入慶祝的行列,透過參與馬拉松募款六百萬的活動,希冀激發校友的愛校之情與實質行動,取之於師大,將用之於師大;四日則安排小獅盃五人制歡樂足球賽為整個體育季的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也象徵著六十週年後的新開始,新的師大猶如一群充滿活力的小獅一般,讓人期待。

今天宣告師大校慶活動之體育季系列活動正式開始,並安排一連串的活動為六月三日的六十週年校慶活動進行暖身。與會的貴賓除了校內主管之外,金馬小影帝「翻滾吧!男孩!」-宜蘭公正國小的校長、教練、選手一同到場道賀。此外,達欣工程為支持國立臺灣師大推展體育活動,將於記者會會場資助三十萬元協助該校辦理體育季相關活動。記者會當天師範大學與達欣工程領隊將簽署一份未來合作意願書,劉嘉發教練及田壘、蘇翊傑…等籃球名將一同觀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