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客家音樂MV創作大賽徵件

客家音樂MV要你耳目一新
(台北訊)「2006客家音樂MV創作大賽」開麥拉!為鼓勵年輕朋友創作更具現代感之客家音樂MV,行政院客家委員會(5月30日)宣佈「2006客家音樂MV創作大賽」活動開始,總獎金及獎品高達一百五十萬元,徵稿期間自即日起至95年7月31日止,主委李永得力邀國內外創作高手一起來挑戰傳統客家MV印象。
李永得表示,早期客家音樂總給人傳統山歌採茶對唱的刻板印象,但曾幾何時,客家音樂已擷取現代流行元素,發展出多元的面貌,為使客家音樂能走出客家,讓更多人了解與接受,繼去年成功徵得許多有創意的作品,今年再度舉辦「客家音樂MV創作大賽」,並增加參賽組別及獎金(品),期待藉由這次全國MV界最大的創作賽事,能讓客家音樂展現更為精采、豐富的樣貌,同時也更能走進年輕e世代族群的生活。
客委會指出,這次的客家音樂MV創作大賽分為「傳統歌謠組」、「現代流行歌曲組」及「童謠組」三組進行,參賽者可使用行政院客委會活動網站中已取得授權之客家歌曲或是自行取得授權的客家歌曲進行MV發想創作,表現型態不拘,除了人物、實景等傳統方式外,也可以手繪、黏土、紙雕、電腦動畫等各種方式表現。獎項計有:「最佳薪傳獎」、「最佳視覺獎」、「最佳創意獎」、「最佳編導獎」、「最佳特效獎」及「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等,首獎獎金高達新台幣20萬元,更有多種時下流行的3C獎品等著送出去!
此外,活動期間首創於全國20所大專院校舉辦比賽巡迴說明會,並將於六月中旬起於台北、桃園、苗栗及高雄等地舉辦4場「MV創作研習會」,希望能藉此吸引校園相關科系學生及各界有興趣者參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