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油60週年慶蘇揆期勉中油繼續為大家加油,也盼大家一起為台灣加油

(台北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參加中油公司60週年慶祝大會時表示,中油在上海成立、在台灣深耕、在世界茁壯,且經歷台灣煉油設施當年受戰爭毀壞及國際能源危機時刻,中油公司仍能從損壞的廢墟中站起來,並且屹立不搖的度過60個年頭,院長肯定中油公司善盡心力,不僅為台灣整個經濟發展及民生物資供應,提供經濟起飛的原動力,更因穩定油品價格讓民生物價未受國際油價的波及,這份貢獻實在非常了不起。

院長表示,中油歷經60年的豐富發展,早就與台灣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他當年北上念大學時,每次回南部在經過楠梓站的中油排放塔時,就明白下個站將經過左營站及高雄站,然後就可以確定家在不遠處了,這些都是中油深入生活的最佳範例;另外,當年在擔任屏東縣與台北縣這兩個超級大縣縣長時,每次在縣內往返奔波時,中油都是加油時唯一首選,因為中油公司的加油站設備寬敞、舒適,而且連擦手紙都細心為顧客準備妥適,可見中油並不只是以營業賺錢為主要目的,而是真正做到以客為尊的專業宗旨,讓大眾對中油更深具信心。

蘇院長表示,中油資本額1,300多億、營業額1,800多億,員工超過15,000人,在這樣一個家大、業大的公司中,實在需要一位非常有領導能力的專業經理人來管理,目前中油的潘文炎董事長,就是由基層一路做到總經理,深受中油員工敬重,所以在國際油價高漲的時刻,政府才特別聘請他來擔任中油董事長,好好領導中油公司,繼續發揚茁壯。院長進一步指出,因為政府要照顧2,300萬人民的福祉,對於目前大家所關切的油品價格,仍必須要回歸到自由市場機制,所以油、電價不可調漲過度,以免衝擊物價過大,影響民生。

院長期望未來中油公司的領導人,能帶領中油人一步接一步再繼續向前邁進,並期盼國人與中油能做到「中油為大家加油、大家為台灣加油」的精神,讓大家一起「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