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跨學院自由轉系 為全校實施大一不分系邁大步

(本報特稿)每年到了選填志願時,很多考生傷透腦筋,不曉得自己興趣在哪裡,只好選校不選系,或乾脆聽從父母的意見,結果進了大學才發現讀不下去,只好勉強讀畢業,或想辦法轉系。
元智大學早在86學年度就率先開辦管理學院大一不分系。為實現全面實施大一不分系的教改理想,採階段性漸進方式推動,自94學年度起入學之學生,於升大二時,全校各系無條件開放該系當年度招生人數百分之十之名額,供其他各系學生申請轉系之用(不含轉大三、大四人數),如申請轉入人數未超過該系開放名額,則全數無條件接受,如申請轉入人數超過該系開放名額,則由該系系務會議決定接受名單,但以同類組學系之學生為優先。
今年首度實施,元智大一升大二各系共有67名學生提出轉系申請,跨學院轉系就有21名提出申請,其中有2名企管系學生跨學院分別轉至工程學院工管系及化材系就讀,另有1名國企系學生也跨學院轉至工程學院機械系就讀,也有通訊系學生跨學院轉至資訊學院資訊傳播學系就讀。
元智的自由轉系措施,不但可滿足學生轉系之需求,提供學生再一次選擇學系的機會,也為全校全面實施大一不分系邁開一大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