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票據交換所新作業

為縮短工商業者票據交換資金抵用時間,減輕金融業者經辦人員作業壓力,台灣票據交換所總所規劃將宜蘭地區(包含羅東、蘇澳)及南投縣分所埔里地區票據交換作業採用電腦處理,並擴大交換區域,以提昇全國支付系統效率。
目前台北總所已完成宜蘭縣分所及南投縣分所埔里地區交換票據電腦化處理之規劃,訂自九十五年七月十八日起,分別納入台北總所、台中市分所票據交換作業中心辦理。也就是自七月十八日起不論總所轄區(台北縣市、基隆市)或桃園縣、新竹市分所轄區民眾收到宜蘭縣分所轄區金融業者付款之票據,或是宜蘭縣分所轄區民眾收到上述地區金融業者付款之票據,均集中在台北總所票據交換作業中心辦理;台中市分所轄區(台中縣市、彰化縣)或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分所轄區民眾收到埔里地區金融業者付款之票據,或是埔里地區民眾收到上述地區金融業者付款之票據,均集中在台中市分所票據交換作業中心辦理,不需要再經過費時之託收程序,可提早資金抵用,便利工商企業資金調度,加強服務客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