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營科會飛的鳥新書發表會

以畫框捕捉野鳥的生態攝影家 馮營科



在台灣澎湃的鳥類生態攝影浪潮中,的確造就了許多知名的高手,而馮營科是少數能在作品中,突顯個人豐富的人文素養,就像他的外表一樣,在同好中,永遠是那麼地醒目。

出生於新竹縣竹東的馮營科先生,非常關心台灣生態的保育,由於幼年生長在群山秀麗的家鄉,對於斯土有濃厚的情感。中學時候父親送他一部相機,多年以後的今天,他成為一位鳥類生態攝影大師,他曾深入俄羅斯國家公園自然生態保護區拍攝西伯利亞虎,並出版過台灣本土鳥類的專輯,在他的快門之下捕捉的鏡頭,讓我們可以身歷其境,宛若置身在荒野深陬之間。多年來,馮先生深入全台各個角落,拍攝台灣的留鳥、迷鳥以及過境的侯鳥,在精湛技術的背後,隱藏著他的苦心詣旨,那就是對於鄉土繾綣與眷戀,對於這塊土地生態保育的呼籲和期許。

馮營科,外表沉默寡言的彪形大漢,居然是位內心充滿詩情畫意的新銳攝影家,在他的心靈世界裡,有著和外在形象,格格不入的綿細思維,裡面充滿色彩、韻律等美學的素養。每一張好的作品,除了技巧和經驗外,還需外加一點運氣,馮營科常有比別人更好的運氣,但運氣的背後,常隱藏著不為人知的企圖心和毅力,才能克服常人所無法忍受的難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