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檢驗局提醒父母注意家中電視及大型傢俱傾倒之危險

(台北訊)依據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網站公布資料顯示,該國自2000年以來,已發生超過100件因電視或大型傢俱傾倒造成之死亡案例,其中超過80%受害者為孩童。據CPSC估計,單是去(2005)年即約有3000名5歲以下的孩童,因電視傾倒壓傷而被送至醫院急救。
現代家庭中時常佈置有如電視櫃、五斗櫃、酒櫥、書櫃等大型傢俱以為擺飾或置放物品之用,但卻容易忽略這些大型傢俱隱藏有傾倒意外的危險,國內也曾發生電視機傾倒壓死孩童的意外。為避免發生類此悲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提醒父母注意以下事項:
※確認家中大型傢俱本身的穩固性,若為更加安全起見,可以支架或螺絲等工具將其固定於牆或地板上。
※將電視置於穩固、低矮及適合電視大小的傢俱上,並將電視內推靠牆擺設,及教導小孩勿於電視機下方或靠近電視機嬉戲玩耍或把玩其電線。
※勿將玩具或遙控器等物品置於電視或傢俱上,以免孩童企圖攀爬拿取而造成危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