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泰人壽「一人e機」開創業界大手筆投資

瑞泰人壽「一人e機」開創業界大手筆投資
與IBM/聯想 聯手保障客戶資訊安全


(台北訊)隨著資訊科技進步,電腦已成為個人及企業不可或缺的工作伙伴。不過,大量利用電腦傳輸資訊仍有潛藏的危機,例如:電腦遭駭客入侵、企業客戶資料被非法攔截取得,或忽視身分認證與存取問題而使客戶資料外洩。近年來國內曾發生數起客戶資料外洩事件,例如:2年前某銀行網路申請信用卡業務,洩漏2仟多筆客戶資料;去年美國一家信用卡處理公司的資料運送過程發生意外,導致約有1萬6仟多名VISA和MASTER的台灣持卡人資料外流。

個人電腦被竊,影響企業客戶資料保全
根據統計,台灣有高達75%的民眾,擔心個人資料遭到不當濫用;另外,依據警方查獲的個人資料外洩案中發現,詐騙集團最青睞金融業所擁有的客戶資料,主要原因是金融業擁有客戶最在意的身份證字號及財務狀況等個人隱私資料,也因此,金融業為保障客權益,無不採取最高標準建構安全的防火牆,以提供客戶安全的使用環境。

瑞泰人壽總經理包道霖表示,企業談到客戶資料保護問題,較少想到個人電腦被竊或遺失時,也有客戶資料外洩的風險。事實上,國內外最常發生的客戶資料外洩案例,大都是個人電腦被偷,而導致電腦裡的客戶機密外洩,是相當嚴重安全的缺口。電腦遭竊最大的一個案子,發生在美國後備軍人事務部一位員工的家中,他被偷走的電腦中包含了2,650萬名後備軍人和現役軍人的個人資料,損害相當驚人。

一人e機,強化客戶資料保密
包道霖表示,瑞泰人壽為了因應保險業的快速變遷,並強化客戶資料保密措施,以開創壽險業界先例的大手筆投資,投入超過新台幣3千萬元的軟硬體資源,配給每位業務員知名品牌IBM ThinkPad X60系列的商用筆記型電腦。包道霖表示,壽險業務員利用電腦輸入客戶個人資料,為客戶進行理財分析規劃,或透過網路傳輸取得客戶個人資料,為客戶進行售後服務,這群帶著筆記型電腦在外趴趴走的業務員們,在開發及服務客戶的過程中,往往把客戶資料儲存在個人電腦裡,他們除了需要即時的資訊,更需要完整的資訊安全防護措施,以確保客戶的隱私。

業務員要登入瑞泰人壽的筆記型電腦,需有「身份認證」的登入認證程序,更採取「硬碟加密」處理,電腦中資料加密後便無法破解硬碟內容,加強了防範駭客入侵的功能,也消除電腦遺失客戶資料外洩的風險。包道霖強調,「一人e機」配發業務員的筆記型電腦,所有客戶相關的資料只能被擁有權限的人讀取,凡是未經授權的人更無法竄改儲存的資料。

統一平台提供即時資訊及防範病毒
網路病毒造成危害時有耳聞,瑞泰人壽透過「一人e機」,提供系統作業環境標準化的控管機制,鎖住電腦的系統管理員權限,杜絕業務員因自行安裝外部軟體而中毒的機會;另外,瑞泰人壽電腦系統提供網路自動派送的病毒碼及公司系統軟體更新功能,業務員無需透過光碟片或網路下載更新的軟體,讓所有的業務員及時取得一致的資訊,也避免因為人為因素(例如忘了更新軟體)或因電腦系統的優劣,讓員工在資訊的取得有所差異。

科技協助理財規劃提升服務效率
包道霖表示投資型保單的市占率逐年倍增,已成為主流商品。瑞泰人壽的業績有90%來自於投資型保單,居保險業發展領先地位。投資型保單因具備投資與保障的雙重功能,商品的結構更較傳統保單相對複雜,加上投資標的多元化及長期定期定額投資的特色,消費者已經無法只看著商品簡介說明書做理財規劃。包道霖認為,對業務員及客戶來說,更需要透過專業的軟體運用,從訂定個人理財目標、進行需求分析、評估投資屬性、挑選適合的投資標的,並輔以定期追?績效,定期調整投資策略,都需要運用試算軟體,才能掌握投資績效。

打造專業e-Agent 提升服務效率
包道霖在瑞泰人壽「一人e機」的授機儀式中表示,瑞泰人壽大手筆配給業務員筆記型電腦,是瑞泰人壽打造e-Agent具體行動,也是壽險業界的一大突破。他強調,e化銷售團隊除了筆記型電腦硬體設備之外,也搭配獨家開發的各類e化行銷輔助工具,包括:e化客戶服務系統,可協助客戶規劃退休目標,並隨時檢視追蹤客戶投資績效;e化行銷支援工具,讓業務員可隨時隨地獲得業務資訊;而「e化教學平台」則讓業務員的訓練與成長不受時空的限制,隨時隨地可開機上課提升專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