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陳菊10/9緊急呼籲:國慶日不能成為決鬥日

「國慶日不能成為決鬥日、台北街頭也不能成為戰場。任何的流血衝突,都將成為台灣歷史的傷口!」民進黨提名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9日特地北上召開「真愛─陳菊的緊急呼籲」記者會,感性而沈痛向的當年美麗島事件的戰友施明德公開喊話。
陳菊表示,倒扁、挺扁都需要尋求退場機制,真正的退場機制,就是回歸憲政體制、回歸司法體制。讓台灣社會回歸理性與和平。這場記者會同時發表一份詮釋「有愛才有美麗島」,「在這裡,只有同胞,沒有敵人」,「張開拳頭,握手團結」的電視廣告片。
隨著選戰的逼進,理應留在高雄拚選戰的陳菊坦言,眼看社會兩極對立,她感到憂心如焚。她說,一個月來的倒扁、挺扁活動,已經讓台灣社會兩極對立。電視畫面可以切割,台灣社會不能切割。
選擇到台北就近喊話的陳菊沈痛表示,她敬佩施明德在1995年提出「大和解」的主張。但是,當初的大和解理想,為何今日轉變為「大對決」的仇恨?陳菊強調,國慶日不能成為決鬥日、台北街頭也不能成為戰場。任何的流血衝突,都將成為台灣歷史的傷口。
記者會同時播放剪輯最近倒扁、挺扁群眾畫面的廣告片。陳菊感性的表示,在這裡
,只有同胞、沒有敵人,台灣人民都是命運共同體,不必以手勢區分、也不必以顏色區隔。政治人物要有基本的慈悲,畢竟,仇恨無法成就、慈悲沒有敵人。 對於片中最後出現象徵倒扁、挺扁的手,並以兩手張開、握手做為結尾的畫面,陳菊說明表示,最近大家看到的倒扁、挺扁的手勢,都是握緊拳頭,她誠心呼籲,可不可以張開手,讓大家握手言和、牽手團結。陳菊守護民主與公義的價值 質疑馬英九縱容群眾破壞民主憲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