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願做現代劉銘傳,為台北市民打拚!

(台北訊) 十月十七日,在市長官邸舉辦《寧為劉銘傳──宋楚瑜的僕人領導哲學》(商周出版)的新書發表會上,宋楚瑜首度宣佈將「卸下親民黨職務」,以「超黨派獨立參選人」身分,參加今年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

對首善之都台北的願景,宋楚瑜表示,過去五十年來台北市被定位為「地方政府」,因而自限了都市計劃與發展,他認為首先要突破的瓶頸在「觀念」,強調「改善的關鍵,在於首都市長的態度與方法」。市容整頓、都市建設與土地容積率不放寬等問題之所以變成沉?,是因為大家不願意或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協調解決,而這也是宋楚瑜認為新任市長的當務之急,他說:「台北市不能只有一個101,其他都是0.1。」

「不管你喜不喜歡宋楚瑜,私下談起他的治國治事、統馭領導能力,幾乎沒有人會搖頭否定。」資深媒體人朱宗軻如是說。宋楚瑜則表示,治理台北市需要的是「大材」,需要「非常之材」。他希望能運用過去五年的省政經驗,把台北市政的工作團隊重新訓練得像當年的省府團隊一樣,擁有卓越效率。

《寧為劉銘傳──宋楚瑜的僕人領導哲學》一書中,除了有宋楚瑜親訪台北市449個里、深入民間後得出的市政觀察與抱負,有他經營台北市的藍圖,更特別收錄宋楚瑜對興票案的首次公開完整說明,以及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先生剝下官場外衣、直指核心的犀利專訪。

宋楚瑜說:「政治就是人性關懷。」所謂的政治,是governance(治理),而不是politics。《寧為劉銘傳──宋楚瑜的僕人領導哲學》書中詳述宋楚瑜的政治理念、工作案例與經驗,不僅觸及政府有效領導的know how,也呈現該治理什麼的know what。

宋楚瑜主張台北市的問題「不在藍綠,而在能力」;台北市發展的關鍵也不在政黨之別,而在市長有沒有頂住壓力、迎向挑戰的肩膀。他希望市民能「放下藍綠,要選能力」,讓台北富起來,讓問題被解決,讓大家的努力被看見。

發表會上,多位重量級人物如立法院長王金平,前立法委員、名電視節目評論主持人陳文茜……等均到場參與,劉銘傳玄孫女劉學馥也致電恭賀,共同期許台北市的全新美好未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