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當選,兩人抗扁」宣言---李慶元 何妙真

(台北訊)今(17)日上午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以百人陣仗,手持野百合、頭戴斗笠、嘴戴口罩,參加第十屆台北市議員參選登記,並召開記者會。李慶元表示,為抗議六年來陳水扁的司法壓迫與威嚇,李慶元以沉默抗議方式,委由費鴻泰立委代為發言說,他這次參選是以宣揚自由、民主的野百合精神,以喚醒公義作訴求,對抗陳水扁的邪惡、貪腐與無恥。他和陳水扁的官司整整纏訟了六年,今年五月經高等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褫奪公權兩年,並經上訴到最高法院,結果至今不明,李慶元強調,他不會因此向陳水扁認輸,他更不會向陳水扁道歉低頭,因為該為貪腐道歉下台的是陳水扁,李慶元寧可壯烈犧牲在陳水扁操弄的司法屠刀下,也不忍、不願輸在選民對喚醒公義的追求上。
所以,李慶元強調,他將參選到底,要用選票來驗證,李慶元的堅持是對的,陳水扁是錯的;要用李慶元的當選,來教訓陳水扁。但因倒扁運動至今未成,陳水扁秋後算帳在所難免,為避免李慶元在10月17日登記後的競選期間,陳水扁使出賤招揮動司法屠刀,謀殺李慶元的政治生命,因時間緊迫,為順利接續李慶元反貪腐抗扁的理念與火力,經向支持者諮詢,認為屆時只有由李慶元的人生夥伴,妻子何妙真「代夫出征」,才能達成「一人當選,兩人抗扁」的階段性目標。
李慶元上午帶領上百人的隊伍,每人戴斗笠、口罩,手持野百合花,身穿「言論自由、司法獨立」的背心,斗笠上寫著「一人當選,兩人抗扁」的標語,與屆時可能「代夫出征」的妻子何妙真,一起完成登記報名。李慶元表示,倒扁運動未成,更讓他有捨我其誰的反貪腐抗扁使命感,七年前,他先後撰寫「長鼻子阿扁」及「陳水扁的真面目」等書,猛烈批判陳水扁,讓他成為倒扁的第一人,也讓他成為陳水扁當上總統後的第一個被告。而在2004年4月13日,李慶元眼見319槍擊案,讓台灣產生了不名譽的總統,50萬人大遊行,竟拉不下陳水扁這個竊國者,李慶元在議會與侯冠群聯手發難,拆下了首都台北市議會的陳水扁照片,成為議會拆除扁照的第一人,也成為當時陳水扁的頭號眼中釘,必欲除之而後快。陳水扁忘掉了當年他捍衛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理念,一心一意要運用迄今仍在為當權者服務的司法,在適當時機幹掉李慶元,要讓李慶元自政壇退場、消失。
李慶元指出,最近立法委員邱毅、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鄭麗文,都因批評陳水扁,遭其運用司法工具判刑,雖然本刑都可易科罰金,但都被附上一條褫奪公權一年到兩年不等的從刑,其案雖未定讞,但顯然陳水扁長期以來,一直想利用司法褫奪公權的大刀,來斬斷這些政敵的政治前途,達成威嚇與報復的目的。
李慶元表示,從台開案、Sogo禮券案、立委名嘴判刑案,以及他個人的司法案件,一再的讓人對台灣司法良知,產生極度的沮喪、懷疑與失望。可是,失望於事無補,勇敢面對才是教訓陳水扁的最佳方法。
李慶元說,他不怕陳水扁的司法屠刀,怕的是選民被陳水扁嚇唬了、退縮了,讓李慶元不當選,此一結果豈不讓陳水扁笑翻了。李慶元說,其實台北市議會藍營議員遠遠過半,目前尚無席次危機,李慶元如果當選了,就算在任期內遭陳水扁幹掉,只會更加突顯陳水扁操弄司法,踐踏言論自由及不公、不義的一面,讓他的執政添上一筆污點。所以,李慶元能當選,就是一種向陳水扁喚醒公義的挑戰;李慶元能當選,就是考驗陳水扁尊重言論自由與否的試金石,而李慶元在登記後的參選期間,如果被陳水扁揮動司法屠刀幹掉了,李慶元為了不向邪惡勢力低頭,讓妻子「代夫出征」,繼續向陳水扁的威權發聲;並用選票民意來驗證,公義是陳水扁擊不垮、打不倒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因此,李慶元的妻子何妙真,十七日隨同李慶元的團隊,到台北市選委會完成台北市議員的參選登記,李慶元再一次強調,「一人當選,兩人抗扁」是他們夫妻同時登記的理念,兩人同時登記,是為了因應陳水扁以賤招操弄司法屠刀的權宜之計,不得已而為之,只要司法公義仍在,李慶元的妻子將不會進行任何參選活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