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進強:大是大非,遵守體制

(台北訊)針對3日(五)高檢署有關國務機要費起訴總統夫人吳淑珍等人一事,台灣團結聯盟蘇進強主席招開記者會回應,蘇主席除呼籲民進黨勇於面對、承擔執政黨對此一事件的責任外,更呼籲社會各界哀矜勿喜,冷靜理性,回歸法治與憲政體制,勿再陷入街頭紛亂、對立之中。蘇主席與祕書長林志嘉及台聯立院黨團總召廖本煙及立委多人記者會中,都高度肯定陳瑞仁檢察官堅守住社會正義的防線,使台灣社會免於沉淪。

蘇主席指出,陳瑞仁檢察官的起訴書,充分證明台聯立法院黨團在兩次罷免案當中的立場是正確的。他強調,台聯堅持台灣公義是非,讓台灣真正的本土價值免於全面的沉淪,儘管有許多假藉本土的社團只有顏色之分,沒有是非,並藉挺扁與否攻訐李前總統與台聯,但李前總統及台聯仍舊堅持尊重司法既不挺扁也不反扁的和平理性中立立場,讓台灣本土價值免於全面潰敗、崩壞。蘇主席強調,未來台聯全體黨公職仍持續堅持大是大非、正義公理、遵守民主法治與憲政體制、嚴格監督政府清廉執政。

蘇主席指出,台灣的核心價值是清廉的民主政治,而非以民主為名,將為鞏固一黨一私的權力運作,誤導為所謂的「台灣價值」。他也再次呼籲民進黨做為執政黨,對此一事件,應勇於負責、承擔、面對。

對於台聯是否要求陳總統下台一事,蘇主席重申第一次罷免案台聯立場的聲明內容要點:「若陳總統及夫人,果如外界指控,有涉及貪腐、弊案的具體事證,台聯必將以『台灣良心,大是大非』的堅定立場
,嚴正要求陳總統履行「主動下台」的承諾。因為,國家領導人的誠信與清廉是民主台灣的公義,並非民進黨或陳總統的進退而已。台聯作為一個獨立政黨,絕不會坐視執政團隊貪腐弊案的衍生。因此我們主張,徹查弊案無上限,穩定政局安民心。」蘇主席表示,陳水扁總統曾二度向全國人民承諾,相信他自己會有所抉擇,而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及蘇貞昌院長也曾公開表達相同立場,盼望民進黨能勇於面對,遵照憲政體制,負起執政黨應有的責任。他強調,台聯希望社會大眾、朝野政黨哀矜勿喜,理性冷靜面對,勿再使政府或國會陷入空轉,並希望立法院目前重要的法案,如軍事採購案等,能夠儘快通過,不能因為有內憂,而再加上外患,而使國家社會不安。
,嚴正要求陳總統履行「主動下台」的承諾。因為,國家領導人的誠信與清廉是民主台灣的公義,並非民進黨或陳總統的進退而已。台聯作為一個獨立政黨,絕不會坐視執政團隊貪腐弊案的衍生。因此我們主張,徹查弊案無上限,穩定政局安民心。」

蘇主席表示,陳水扁總統曾二度向全國人民承諾,相信他自己會有所抉擇,而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及蘇貞昌院長也曾公開表達相同立場,盼望民進黨能勇於面對,遵照憲政體制,負起執政黨應有的責任。他強調,台聯希望社會大眾、朝野政黨哀矜勿喜,理性冷靜面對,勿再使政府或國會陷入空轉,並希望立法院目前重要的法案,如軍事採購案等,能夠儘快通過,不能因為有內憂,而再加上外患,而使國家社會不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