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高科技 台聯最用心

(台北訊) 台聯立院黨團今(17)日上午八點三十分,邀請陸委會與經濟部就「八吋晶圓開放赴中投資」進行專案報告,台聯立院黨團總召廖本煙會中表示,倘若沒有台聯當初堅定要求行政院謹守四大原則,台灣現在所有晶圓科技都將外留中國,現在台灣十二吋晶圓技術能夠留存,台聯黨團應居首功!
  廖本煙說,四年前政府欲開放八吋晶圓廠赴中國投資,台聯積極與行政院協調,要求行政院堅守十二吋晶圓量產、八吋晶圓西進需有行政命令(台灣高科技人員赴大陸管理辦法)、法律(國家科技保護法)與制度(成立監督委員會)配套實行,並要求嚴懲偷跑業者,目前有多項都尚未達成,也因為台聯黨團的這些堅持,台灣十二吋晶圓技術迄今才能確保。
  廖本煙表示,台聯不反對八吋晶圓赴中設廠,只要行政院各部會能夠儘速達成台聯黨團堅持的這些原則,讓保障台灣技術與企業利益間求取平衡,台聯黨團也將支持行政院相關配套措施的建立過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