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炳煌e筆書法,昨簽約授權蒙恬科技

(台北訊) 由淡江大學張炳煌教授等人所研發的「e筆書寫系統」,經過一連串的測試和實際使用,已完全達到媲美硬筆及毛筆的書寫功能。知名的蒙恬科技公司將在新推出的蒙恬筆聽寫王產品中加入e筆書法的書寫軟體,提供文字書寫的新科技,以便促進書寫的興趣和水準。
  e筆書法為淡江大學近年來非常成功的跨領域研究成果,一掃年輕學子不願提筆寫字的困擾,將可適時引入時下難以提升的寫字功課,而幾近完美的毛筆書寫效果,又能避免筆墨的不便,只要使用e筆就能提升書法的能力及享受書法揮毫的樂趣。由於具有超強的功能,這套系統被譽為目前全世界最先進的書寫系統。
  e筆書法系統軟體,可以在如蒙恬產品的手寫板上使用,也能直接在平板電腦及手寫螢幕板上書寫,書法及繪畫都能順手使用。為提升使用者的學習興趣和效果,張炳煌教授發揮了從前在電視「每日一字」的功力,編製一套硬筆楷書、行楷、行書的練習內容,及毛筆的楷書、行書練習內容,將在此次蒙恬聽寫王中提供給學習者參考應用。
  在學習的軟體內容中,特別是將王羲之蘭亭序的範帖,運用專利的e筆筆跡重現,讓蘭亭序的書寫筆跡過程,一筆一畫重現出來,使得古典範帖從以往平面印刷,變化成動態的筆跡,將能在欣賞及學習上,獲得更好的體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