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台灣-瑰麗多彩的土地』-新書出版-

(台北訊)歷時3年,第一本完整呈現台灣多樣豐富特色的專書《鑽石台灣》,1月17日正式出版,並於台北國賓大飯店舉辦新書發表會,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文化總會秘書長陳郁秀、詩人李敏勇及參與編撰的專家學者等多人均出席盛會,場面熱烈。
從400多年前葡萄牙水手忘情的稱讚台灣為「Ilha Formosa」美麗之島後,台灣的美不斷為世人所傳頌,在2006年11月出刊的比利時著名 旅遊雜誌-「旅遊行家 (Voyages Voyages)」月刊中,盛讚台灣的經濟活力及特有文化。該篇報導指出「台灣三千公尺以上高山有二百九十三座,聞名的烏龍茶就種植在這些高山上;台灣之美更呈現在茂密的竹林,翠綠的山巔及令人依依不捨的海灘。這『美麗之島』的美名是貨真價實的。」
而在日本「南雲堂」出版的2007年日本大學用英文教科書「 Dynamic Business and The Environment」上,台灣再一次被國際社會所注目。該書使用3頁全章的文字以「台灣之美」為主題,記述了台灣的環保型農業與墾丁國家公園的自然保護,預定約有100所以上的日本大學會採用。
除了這些來自國際上的讚揚與介紹,在台灣,這本包含了30多個國家級專業機構與民間團體、100多位長期耕耘專業領域工作者的重量級作品,從提案構思到付梓出版總共費時了3年多的時間,並且邀請了王鑫、江德賢、邵廣昭、楊平世、劉克襄等五位專家參與審訂。
《鑽石台灣》由玉山社出版,於2007年1月中旬上市,這本書在陳郁秀以及玉山社團隊的努力下,精彩呈現出台灣多元的自然風貌與豐沛物種,台灣蘊含多處世界級的風景,更有令人讚嘆的世界遺產潛力點。陳郁秀強調,台灣人除了更要認識自己的土地,更要自豪的向世界介紹自己。整個編輯團隊也希望這本書能夠進入校園、進入每個家庭,讓所有台灣人都知道我們是生活在一個多麼美好的地方。
這本書策劃人陳郁秀以《鑽石台灣》為書名,為本書做了最好的詮釋,她說台灣就像一顆完美的鑽石,在壓縮的空間與時間中孕育出最多的美麗與最大的可能。像鑽石一般,台灣在每一個切割面中都呈現了晶瑩璀璨的多樣性生態與多元文化。壓力帶給台灣考驗,也帶給台灣無限的潛力。
《鑽石台灣》包含了8個主題、近千幅精彩的圖片與文字介紹,藉由簡易閱讀的方式,提供讀者完整而全新的面向認識台灣的瑰麗多彩,也在這本書之中尋獲愛台灣的感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