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幾名新聞老兵給同仁的一封信

團結奮進 迎接光明

敬愛的東森夥伴們,大家好!
力霸事件爆發後,部分媒體同業趁機落井下石、捕風捉影,甚至以莫須有罪名,捏造假新聞,惡意打擊本集團,企圖影響政府辦案,以致波及無辜;面對這樣的橫逆,相信各位的心境一定既難過又憤慨。 記得,1985年2月9日,國內也曾經爆發前所未見的金融風暴~「十信事件」。當時的台北市第十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蔡辰洲因土地投資失利,挪用客戶存款79億元,致十信放款總額逾存款總額的比率達102%,遭財政部金檢而引爆嚴重擠兌150億元(時值1500億)。 十信風暴後,各界風聲鶴唳,連帶也使得蔡氏家族各關係企業被嚴重波及,一度瀕臨破產邊緣。 然而,國泰家族在幾乎快被趕盡殺絕的惡劣情境下,坦然面對危機,並擔負起收拾殘局,解決問題的責任。經過十多年的辛勤努力,國泰家族各支非但未被滅絕,甚至開花散葉,到了民國80年代,已躍為國內保險、地產及金融的龍頭;尤其,霖園集團轄下的國泰人壽,其個人保單已近千萬筆,保戶逾600萬,幾乎台灣每三人當中,就有一人是國泰的保戶,資產高達2兆6千億元。霖園集團的成功,除了其領導人的負責態度與睿智經營外,更重要的是他們三萬名業務大軍與二萬名約聘人員的高度向心力與戰鬥力,讓整個集團能夠面對挑戰、衝破困境、奮勇向前,終致邁向顛峰。 東森媒體集團自始就獨立經營,從未成為力霸的關係企業,總裁個人的親情固然無法割捨,但東森集團的生存與發展永遠都是屬於東森全體股東與員工的,不容任何人抹煞,更不容任何人加以凌辱!"

記得,1985年2月9日,國內也曾經爆發前所未見的金融風暴~「十信事件」。當時的台北市第十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蔡辰洲因土地投資失利,挪用客戶存款79億元,致十信放款總額逾存款總額的比率達102%,遭財政部金檢而引爆嚴重擠兌150億元(時值1500億)。
十信風暴後,各界風聲鶴唳,連帶也使得蔡氏家族各關係企業被嚴重波及,一度瀕臨破產邊緣。
然而,國泰家族在幾乎快被趕盡殺絕的惡劣情境下,坦然面對危機,並擔負起收拾殘局,解決問題的責任。經過十多年的辛勤努力,國泰家族各支非但未被滅絕,甚至開花散葉,到了民國80年代,已躍為國內保險、地產及金融的龍頭;尤其,霖園集團轄下的國泰人壽,其個人保單已近千萬筆,保戶逾600萬,幾乎台灣每三人當中,就有一人是國泰的保戶,資產高達2兆6千億元。
當今,我們最重要的是,面對挑戰,建立信心,並效法霖園集團員工團結、奮進的精神,讓我們的團隊更堅強、更有實力,同時也不忘那些在我們最艱難時刻,給予我們關懷與協助的朋友。各位親愛的夥伴們,黑暗的迷霧很快會過去,黎明的璀璨終將再現,讓我們大家一起加油吧!

東森媒體集團幾位新聞老兵 盛建南 林健煉
高惠宇 李傳偉
張 璨 陳正毅
吳文龍 陳淑芬 敬上
2007年1月17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