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關係與台灣民主政治」學術研討會

台灣民主基金會主辦
二二八事件60週年

(台北訊)對於台灣而言,發生於1947年的二二八事件是個關鍵性的歷史事件,不論政治人物或史學家對於這一事件有著如何不同的看法或解釋,無可否認的,這個歷史事件的發生對於當時台灣內部族群的融合造成了相當不利的影響。

隨著民主化的發展,台灣島內對於二二八事件的調查、真相的揭露以及反省,不論是來自政府或民間,都投入相當的努力並獲得豐碩成果。從更大的角度來觀察,一項歷史事件的重新調查、揭露,其目的並非僅在還原事件的真相,而是在於藉由此過程提供全民進行反省與思考的機會,並藉由這樣的反省,避免在未來繼續犯下可能的錯誤。重新檢視二二八事件並進一步檢討族群關係與台灣民主政治之間的關係,正有這樣關鍵性的意義。

基金會宗旨即在推動民主與人權,自成立迄今除積極推動與國際社會接軌之外,更希望進一步鞏固台灣民主化基礎,成為真正落實民主人權的國家。在邁向這一目標的過程中,推動族群的和解與融合,凝聚共存共榮共識、落實所謂「多數統治、尊重少數」的民主觀念,正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在二二八事件即將屆滿60週年的前夕,台灣民主基金會將於2月28日(三)上午9點40分到下午3點,於台大校友會館三樓A室舉辦「族群關係與台灣民主政治」學術研討會,特別邀請到國內對於族群關係、民主發展等議題有深入研究之學者專家發表專文,就族群關係、民主政治發展等各議題進行互動式討論與分析,並期藉由此項研討會之舉辦,以期達成上述之宗旨與目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