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創校50週年,慶祝活動熱烈展開

銘傳大學3/23-3/25舉行五十週年校慶 啦啦舞比賽、音樂會、運動會、園遊會、世界大學校長論壇、……High到最高點
上千名校友回娘家為包創辦人百歲暖壽 
兼任老師呂副總統秀蓮親臨祝賀
【台北訊】銘傳大學為了慶祝創校50週年校慶,特以「教育國際化、學術卓越化」為主題,匯整台北校區、桃園校區舉行一連串的校慶活動,從3/23-3/25三天有銘傳大學最富盛名的創意啦啦舞競賽、社團表演、現場快報比賽、校友聯誼賽、校慶慈善音樂會、運動大會、千人餐會及園遊會,也有各系特展、圖書特展等活動,十分熱鬧喔!而3/24(六)當天所有活動均在銘傳大學電視實況轉播,更號召全球海內外上千名校友回娘家。
 銘傳大學校長李銓表示,銘傳歷經專科、學院到大學,從一個校區拓展到四個校區,學生人數也從一萬名學生到一萬八千名學生,是所有教職員生及校友的努力。五十週年校慶當天,銘傳創辦人包德明、第一位聘任的教師郎萬法會計師(銘傳梅花座創始人)、兼任老師呂秀蓮副總統、三專五專第一屆校友瞿紹汀、徐洸玲及海內外校友齊聚一堂。
 會中校友會亦將捐贈一百萬元給母校,包創辦人亦將捐贈十萬元菁英獎學金,另有僑胞捐贈二十萬還願獎學金。
兩岸大學校長論壇3/22台北校區展開
 第二屆兩岸大學校長論壇將於3/22(週四)上午九時在銘傳大學台北校區逸仙堂舉行,兩岸大學校長暨副校長將以「大學如何建構自我特色,追求卓越」為題,進行研討。
 此項研討會邀請了近百位的學者專家,大陸方面有華僑大學校長吳承業、福建師範大學協和學院院長陳慶元、上海大學常務副校長周哲瑋、上海師範大學副校長阮興樹、武漢大學常務副校長陳昭方、廈門理工學院校務委員會主任劉金桂、復旦大學傳播學院院長趙凱等19校51位學者;台灣方面則有銘傳大學校長李銓、國立聯合大學校長 李隆盛、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第一副校長 陳瓊花、實踐大學校長張光正、大葉大學校長顏鴻森等學者出席盛會。
 研討會由李銓校長主持,前教育部長楊朝祥專題演講,與會貴賓將闡述自己大學的特色、教學卓越的目標及領導的模式,就「大學如何建構自我特色,追求卓越」議題,發表意見,雙向交流。
 會後,主辦單位並安排貴賓參訪故宮博物院、十三行博物館等文教著名景點,並參與銘傳大學五十週年校慶等相關活動。
世界大學校長論壇、國際學術研討會3/23台北及桃園發表論文
 「世界大學校長論壇」週五(3/23)登場,包括來自美國、英國、日本、韓國、俄羅斯、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越南等20多所高等學府,總計160多位專家學者共聚台北校區逸仙堂。透過無國界的學術語言,認識世界各地的高教發展特色,拉近彼此的學術研究,讓教育世界化的理想,就在銘傳的校園中實踐。
另外,集結國內百餘位學者智慧的「2007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3/23(五)在台北及桃園兩校區舉行。研討會區分為管理、法學、傳播、社會科學、應用語文、設計、觀光、資訊、健康科技及國際教育等十個類組,目前預計發表論文篇數合計為588篇(校內233篇、校外355篇),一場豐盛的學術饗宴即將開鑼!
韓國水原大學交響樂團3/23應邀在新舞台演出
「銘傳50週年校慶慈善暨回饋鄉里音樂會」將於3/23(週五)晚上七點至八點卅分在台北新舞台劇場舉行。此次銘傳大學特別邀請韓國國家級交響樂團-韓國水原大學交響樂團,來台巡迴地方演出,另外亦將在3/25桃園縣龜山鄉文化活動中心及3/26在台中縣霧峰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奏廳,進行文化交流,期使一般民眾也可以欣賞到國家級的演出。
韓國水原大學交響樂團由李仁洙校長領隊,Piotr Borkowski教授擔任指揮,聲樂家李賢貞敎授、尹伊娜敎授、Antonio De Lucia敎授及林眞玉敎授帶領50位同學作為時一小時六分鐘交響樂專業演出。
而這場音樂會在扶輪社、校友總會及政府單位贊助下,亦將捐款給桃園縣私立弘化懷幼院,以協助遭遇急難變故,生活貧困的兒童及其家庭。
銘傳3/24桃園校區舉辦千人餐會 國光劇團、幻象樂團、川劇變臉精彩演出
銘傳大學3/24下午五點將在桃園小巨蛋一樓舉行千人餐會,並邀請國立國光劇團、幻象樂團及陶秀華老師、卓家宏老師蒞校表演。
國立國光劇團特別精心選演輕鬆逗趣,充分展現京劇武戲特色的《美猴王》。該劇取材於古典名著「西遊記」,活跳的演出風格,鮮明的扮相及身段,華麗耀眼的頭盔與服裝,在京劇舞台上每每能獲得台下觀眾的喜愛,是一齣老少咸宜之傳統戲。悟空手持金箍棒大顯神通,或翻滾、或筋斗、或搶刺、或刀削、或棍掃,一連串的「打出手」技法,不僅將場面烘托得火爆熱烈,同時也把武戲身段完整運用。在打鬥過程中,孫悟空配合對手的功力,產生「大鬧」、「小鬧」、「靜鬧」、「巧鬧」、「火鬧」等不同層次的舞台氛圍,既精彩又詼諧,帶給觀眾目不暇給、眼花撩亂的視覺感受。
 而響譽國內的幻象樂團JAZZ樂團則將帶來中、英、日、韓大家耳熟能詳的精選組曲。
另外,陶秀華老師、卓家宏老師將帶來難得一見的川劇變臉及花式扯鈴。
陶秀華老師是中國大陸第一位學會川劇變臉的女性,尤其是她的(變臉)在國外演出時最是叫好又叫座,日本媒體以數部攝影機用多角度齊拍攝欲了解其中奧密皆不可得。國家A級扯鈴裁判卓家宏老師綜合了中國武術身法蹤、躍、翻、驣、鈴轉身動;配合音樂節奏表演,技術上的挑戰非常困難。
運動錦標賽、園遊會、校友會 熱鬧非凡
3/13(六)桃園校區將奏起祝福的樂章。包括田徑總錦標、創意啦啦舞錦標、啦啦隊錦標、總錦標、拔河總錦標。、園遊會等,將從上午九點起於運動場邀你揮灑青春的汗水。
為了讓來賓盡情玩樂,銘傳大學更召集了校內外八十多個園遊會攤位,融合中外美食、童玩及各種文物展覽等。各社團更是無不搬出壓箱寶,讓來賓們一飽眼福、口福與耳福。紅磚道與明園廣場上的,則由桃園學生社團帶來的精采表演。
由銘傳校友總會及各地方分會共同發起,為慶祝母校創校50年及包創辦人百歲生日的「銘傳海內外校友回娘家」校友慶祝活動,將有來自美國南北加州、紐約、華盛頓、芝加哥、夏威夷及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近百名海外校友同步回台為母校慶祝。海內外銘傳人將於3月24日相聚銘傳桃園校區,分享銘傳五十年的成長與驕傲。除了參與母校所規劃的系列慶祝活動,銘傳校友會也發起桌數與母校年紀同步的「銘傳有你愛心滿滿」創校50週年校友聯誼餐會,來自海內外超過500人的銘傳校友將齊聚北市晶宴會館,分享對母校的懷念,對師長的回憶和對青春時光的回顧。
餐會中並將有母校享譽盛名的啦啦舞社團、親善大使及國內外分會校友貢獻的勁歌熱舞、日本傳統舞、中東肚皮舞、親子相聲及校友高歌等精彩演出,校友傾全力演出,將帶給全體與會校友熱情有勁的銘傳校友餐會。
另外,銘傳大學校友總會在校慶校友系列活動中規劃了寶島采風團GO GO GO 行程,將邀請校友一同前進金門。除了參觀金門著名景點,也將與金門校友相見歡,來自海內外的銘傳人將在校友總會的安排及金門校友分會的熱情接待下,共度二天一夜的快樂金門之旅。
創意啦啦舞蹈大賽 3/24桃園舞動青春活力四射
校慶週壓軸大戲將於週六(3/24)上午九點在桃園校區揭開序幕,校慶慶祝大會暨酒會,由校長李銓頒發資深教職員工及教師學術研究成果獎。而同時段起,各社團及各學系同學則在校內進行愛心義賣、童玩、精緻小點等園遊會,並表演動感拉丁、恰恰、倫巴等國際標準舞、原住民舞蹈及竹竿舞。
熱情洋溢的創意啦啦舞蹈錦標賽,上午十點起在小巨蛋三樓引爆,由各系30-50名學生組成29支隊伍,比創意、花招盡出的爭奪前三名。銘傳大學啦啦舞校隊是全國比賽的常勝軍,91~95年連續五年贏得全國冠軍,由於各學會對此錦標賽相當重視,不僅對參賽者的身高、體重有嚴格的篩選,也都聘請了專業舞蹈老師給予音樂、動作及隊形變化的指導,訓練期都長達半年。同時,各隊為了一別苗頭,都準備特殊的道具或吉祥物等秘密武器,讓來賓驚喜一番,也為銘傳校慶活動帶來高潮。
桃園藝術中心推出歷代國家領導人翰墨特展
另一方面,為迎接銘傳50週年校慶的來臨,該校藝術中心及圖書館分別推出展覽活動,桃園藝術中心即日起至四月,展出「歷代國家領導人翰墨特展」,歡迎各界有興趣人士前往參觀。銘傳大學圖書館舉辦「2006開卷好書展」,地點在桃園校區應兆圖書館二樓。展出內容豐富,包括各媒體及金石堂書店在2006年底選出的百大好書,藉由這一次的校慶活動的機會,方便愛書人士們,於活動期間一起來讀好書!

銘傳50週年校慶-創意啦啦舞蹈大賽
3/24桃園舞動青春活力四射
校慶週壓軸大戲將於週六(3/24)上午九點在桃園校區揭開序幕,校慶慶祝大會暨酒會,由校長李銓頒發資深教職員工及教師學術研究成果獎。而同時段起,各社團及各學系同學則在校內進行愛心義賣、童玩、精緻小點等園遊會,並表演動感拉丁、恰恰、倫巴等國際標準舞、原住民舞蹈及竹竿舞。
熱情洋溢的創意啦啦舞蹈錦標賽,上午十點起在桃園校區體育一館三樓引爆,由各系30-50名學生組成29支隊伍,比創意、花招盡出的爭奪前三名。銘傳大學啦啦舞校隊是全國比賽的常勝軍,91~95年連續五年贏得全國冠軍,由於各學會對此錦標賽相當重視,不僅對參賽者的身高、體重有嚴格的篩選,也都聘請了專業舞蹈老師給予音樂、動作及隊形變化的指導,訓練期都長達半年。同時,各隊為了一別苗頭,都準備特殊的道具或吉祥物等秘密武器,讓來賓驚喜一番,也為銘傳校慶活動帶來高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