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會「評總統候選人財務行政能力」

(台北訊)台灣心會今日(25)舉行「評總統候選人財務行政能力」記者會,由理事長黃天麟和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中心副研究員蔡吉源博士針對總統候選人為何應該具備財務行政能力條件,引用這幾年台灣赤字惡化的成因和實例加以說明。
黃天麟說從去年底學者李筱峰、台灣社及自由時報等,列舉2008年擔任台灣總統應該具備的條件:有台灣的主體意識、要具備國際觀、善於任用賢能等等,台灣心會今日則提出還必須加上具備「財務行政能力」這一項作為必要條件,綜合而成台灣需要的領導人條件。因為台灣各縣市處處可見的蚊子館,不但浪費公帑也凸顯政府施政效率低落,造成將近15兆元國家負債將由下一代承擔,平衡財政是未來政府的重大施政,否則台灣將淪為「卡奴國家」對下一代分常不公平,因此台灣心會認為財務行政能力是重要的總統條件。
至於目前有意角逐2008總統寶座的各候選人誰的財務行政能力最強?蔡吉源博士分析從1999年到2006年中央政府債務累積額度及呂、游、蘇、謝、馬在擔任縣長期間債務增加的程度指出馬英九市長七年負債增加1,088億元,蘇貞昌任內五年半之間負債增加753億元,謝長廷五年間負債增加745億元。游錫堃在宜蘭縣有少量負債。只有呂秀蓮的財政績效相對優良,不但沒有增加負債,而且在逆境中實施稅制改革,活絡桃園房地產帶動產業發展,此項改革後來還成為全國改革稅收的張本,呂秀蓮的財務行政能力顯然優於其他有意參選總統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