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聲援環評委員 批蘇揆

「大溫暖」原來是「台灣暖化」的代名詞!
(台北訊)行政院環保署徐光蓉等六位環評委員公開譴責行政院赤裸裸介入環評審議,為大財團排除障礙,要求簡化環評程序,限縮委員審議範疇。
台聯今天公開表示聲援環評委員,要求蘇揆尊重環評制度及環評委員的專業,台聯秘書長錢橙山強烈指責蘇內閣的的「大投資」其實就是犧牲台灣世代生存環境的「大開發」,蘇揆的「大溫暖」只是「台灣暖化」的代名詞!
台聯指出,全球暖化已經是全人類關心的議題,根據六位環評委員的統計,2005年9月至今所審議的案件都通過的話,所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比2005年總排放量增加43.44%。台聯表示,根據環保署的資料,台灣每創造100萬美元的GDP,所製造的二氧化碳竟然比全球污染大國的中國高40%,這麼驚人的數字,行政院竟還持續不斷推動所謂的「大投資」!台聯秘書長錢橙山說:蘇貞昌的「大投資」竟成犧牲環境生態的「大開發」,「大溫暖」原來是「台灣暖化」的代名詞!
針對徐光蓉、文魯彬、李根政等六位環評委員的指控,行政院大力介入環評審查,將環評委員當成政策背書的橡皮圖章,台聯表示全力支持六位環評委員,以專業、認真、守護台灣環境永續生存的立場,決不與行政院妥協。台聯表示,如果行政院仍執意強力介入干涉環評委員的專業,台聯將不惜發動要求蘇貞昌負起責任來,要求環保署長硬起來,否則應下台以示負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