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市場監督研討會今登場

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及促進貿易便捷化,我國於今(24)日至明日假台北盛大舉行「APEC市場監督研討會(APEC Market Surveillance Workshop)」。
本次研討會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主辦、外交部協辦、台灣經濟研究院承辦執行。預計有來自16個APEC會員體之市場監督主管機關、學者代表、產業及消費者保護團體約163名人員參加,其中特邀與我國簽署「台美消費者產品安全合作備忘錄」之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代理主席(次長級官員)Ms. Nancy Nord擔任主題演講者。
由於國際經貿全球化發展,如何確保商品的安全性,有賴於各國市場監督機制有效運作。本次會議之目的在於積極推動亞太地區市場監督資訊的互通,建立溝通平台,並促成各會員體主管機關間的合作。會中將研討「市場監督法規之架構」、「民間對市場監督之看法」以及「市場監督計畫之執行」等三大主題,分享各會員體間市場監督機制的策略與經驗,並共同擘劃亞太地區市場監督合作未來藍圖。
透過本次會議,將使我國標準檢驗與市場監督相關政策的擬定更趨完善,並能開拓我方與APEC會員體之合作空間,有助於與國際接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